2006-12-25

好害羞


好害羞,天呀,沒想到這裏有那麼多人潛水,天呀~~~~

真害羞。

3 則留言:

  1. 你看看
    我即使收東西收到三更半夜(現已凌晨四點多)
    仍然不忘瀏覽你的部落格
    有沒有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鍾怡雯為《天文散文選》作序,有一段話如此說:「散文是一種相對透明的文類。正是這種一絲不掛的要求,把散文推到一個絕對的角落,閱讀散文的愉悅,主要來自這種偷窺慾的滿足。」

    在部落格上寫文章,不論長短,如果是記錄自己日常所行所思,那就是主動掀開自己的私密,地球上每一個上網的人,都得以因此窺視,無論認識與否。

    所以,我們一旦開始在部落格上寫東西,就必須體認一個基本事實:內心的秘密被窺視,其實是自願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還要寫出來給人看?因為有話要說?因為寂寞?因為想要出名?還是像有的人說的,因為我們不希望成為孤島?

    回覆刪除
  3. to 美女丹:

    你來政大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後山探險了 真開心 :D

    to 古士塔夫:

    除了想出名這點以外,也許其他因素都包括在裡頭。因為有話想說,因為日常生活中得不到共鳴的寂寞感,因為即便享受孤獨卻不願成為孤島的心情...

    呵呵,正如你所說,其實我之所以在網路上書寫,肯定是出於自願坦露部分自己。只不過沒想到會被你們發現呀~~~哈哈,真是害羞,好像偷寫在天橋下的告白文突然被揭露一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