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廁所。


有一天,我在宿舍廁所洗臉,想著想著,突然豁達了些。

總是會在心中掙扎著究竟該走什麼路,眼前那盞燈忽明忽暗,於是我時而忐忑不安,時如老僧入定。也許真像佳昇所說,我們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少了一點勇氣。

那勇氣是什麼?

勇敢去達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親近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不怕別人閒言閒語。勇敢走一條自己喜愛的道路,儘管前途可能晦黯崎嶇,不怕他人冷嘲熱諷。勇敢拋卻不必要的負擔,面對接踵而來的各種挑戰,就算沒有任何人支持。

所以,我何必在意他們的想法呢?

畢竟,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不代表那就是窮途末路呀。秤秤自己的能力後,最終還是得回歸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啥,別人的認同這重要性就瞬間降低不少。我管他們究竟怎麼看待我?那是他們眼中的我,而真正值得在意的是我如何評估自己,是吧?

5 則留言:

  1. 他人的意見,有時是利刃,有時是明鏡,但多數的時候我覺得是投射。

    如果能夠拋開別人的閒言閒語的確需要很多勇氣, 能夠堅持自己的想法更需要一點毅力,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決定要做的事情 不要輕易受打擊 今天不行還有明天可以
    決定要談的愛情 不要隨便就放棄 幸福全部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

    回覆刪除
  3. 翩浮瀨:

    是啥啦 (怒)

    末飲:

    刀鏡果真都是不吉祥的東西 哈哈

    yu:

    請問你是哪位大師呀
    這段精闢的真理真是令小妹我受用無窮(感動貌)

    里歐:

    沒事幹麻學一樓那位小姐偷懶呀
    扣分扣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