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再度籲請呂縣長依法辦理建築容積案之聽證會


搶救聯盟堅決反對呂縣長把宜蘭人所共有的生活品質,拿去當作政治酬庸,這只會讓少數炒短線的開發商得利,卻把摧殘美麗鄉村的後果,留給我們的子孫。



-搶救宜蘭生活品質行動聯盟新聞稿-2006/12/15


搶救宜蘭生活品質行動聯盟於日前在蘭陽大橋南端,懸掛巨幅看板,強調「縣府調高鄉村建築容積,就是摧殘宜蘭鄉村,敬請呂國華縣長,不要遺害子孫」,另自即日起,在第4台晚間9時的「宜蘭新聞」時段,播放相同內容廣告。搶救聯盟堅決反對呂縣長把宜蘭人所共有的生活品質,拿去當作政治酬庸,這只會讓少數炒短線的開發商得利,卻把摧殘美麗鄉村的後果,留給我們的子孫。

調高本縣建築物的建蔽率、容積率,這是一個影響深遠、無法回頭、爭議激烈、但卻「沒有急迫性」的重大政策,搶救聯盟再度呼籲呂縣長應該回歸專業、審慎處理,邀集相關單位、專家學者、利害關係團體,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56條之規定,舉辦正式「聽證會」,並應親自主持。

報載有部分縣議員希望與搶救聯盟辯論此案,搶救聯盟也藉此呼籲縣議會能一起要求呂縣長舉辦聽證會,將紛歧的意見透過嚴謹的程序來理性討論,在獲得專業共識後,再公開宣佈結論不遲。總而言之,面對嚴肅、專業、而又意見紛歧、影響深遠的重大決策,依法辦理聽證會,才是一個「合法、合理、合情」的正確作法。搶救聯盟特別籲請呂縣長切勿急切、草率做出宣布,以免落人「官商勾結、政治酬庸」的口實,成為出賣宜蘭「好山好水好環境」的全民公敵!

搶救宜蘭生活品質行動聯盟
召集人:張智欽
地址:26050宜蘭市宜中路222號

「為美麗土地請命」部落格:www.wretch.cc/blog/loveyil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