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然而(你不會知道)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陳昇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
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你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
知道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7 則留言:

  1. 又來打擾了...XD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侯佩岑主持的節目"桃色蛋白質"上聽到的...那一集是訪問劉若英跟她的師父陳昇..談到奶茶跟陳昇間師徒的情誼...如果從頭看會發現陳昇這個人怎麼會那麼無情...也許這是陳昇自已的個性使然吧...我邊看邊幫奶茶罵他..XDD

    不過重點是陳昇唱了三首歌..這首然而是最後一首...我聽了之後深深覺得這首歌是為了奶茶寫的...就是以陳昇的角度看她..對她說著不可能會當面說的話...聽完後很感動..也愛上這首歌...

    哈哈..牢騷發完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哈哈 jimmy老大~
    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有個朋友自彈自唱
    我沒看見那一集ㄝ
    但有幾次有見到陳、劉兩人上節目
    這兩人給我的感覺都很好 呵呵
    至於陳昇是不是無情我也不知道
    不過看他的詞曲
    我想無情的人應該很難寫得出來吧 呵呵
    你讓我又想做一個不精確的連結
    那就是...是不是喜歡陳綺貞的人都會討厭陳昇呢?然後也不喜歡中島美嘉演的NANA?
    呵呵 看在我們都是翩浮瀨小姐受害者份上
    您就儘管來發牢騷吧 XD

    回覆刪除
  3. 我不是老大...冏rz
    在您的地盤我怎敢放肆勒...XD

    看到陳綺貞三個字..就會像漫畫"獵人"裡頭酷拉皮卡一樣..瞬間有了紅火眼..哈哈哈..

    其實我不討厭陳昇...他的歌我也喜歡聽呀..不過那種玩世不恭的態度..嗯嗯..

    至於nana..我有看過電影版...只知道她的裝扮跟漫畫裡的nana一模一樣...還有唱的歌超好聽..說不上喜不喜歡...

    受害者...還好囉..看妳們兩個人"鬥嘴古"還滿好玩的呀..哈哈..

    不好意思又發牢騷了..今天話比較多..XD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 您那段話

    "其實我不討厭陳昇...他的歌我也喜歡聽呀..不過那種玩世不恭的態度..嗯嗯.."

    實在太經典了些 呵呵 這段話好熟悉 :P

    回覆刪除

  5. 上一個留言忘了說清楚
    但是我挺喜歡陳昇那種隨性的氣質ㄝ
    特別引你上面那段話
    是因為我過去認識的一個人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哈哈

    回覆刪除
  6. 說到隨性...
    那一集陳昇跟一個漫畫家蕭言中一起上節目..
    在開始前還喝個小酒再錄影...
    就像妳在"廁所"那篇所提到的...
    我們這些外人的眼光來看待陳昇..
    不管是好是壞..他就是他...
    別人的說法是什麼又如何..
    也許我那個"玩世不恭"的標籤也是自己對他嫉妒的投射吧..

    妳認識的那個人...
    是篇不賴小姐嗎..XDDD

    回覆刪除
  7. 我昨天晚上就看見他們兩個一起上節目ㄝ 天心跟吳淡如主持的 哈哈

    篇不賴呀 我只認識偏愛賴(皮)的一個小鬼 哈哈 那傢伙自己的態度就讓人不敢恭維了 哪敢說別人阿 嘖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