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告成


呼,發哥的中國共產革命七十年,終於走到了結論。在打混的夜晚中,我邊打掃房間,邊洗衣折衣,邊喝水聊天,邊聽音樂邊唱歌...終於完成了最後一次平時報告。但心中掛記的則是期末三個報告,還有一個1/9日的期末考。想到就整個Orz...

最後這一擊,發哥的黨史被我丟在一邊。我想,結論總是該讓我寫一下自己的感想吧,好歹有認真、沒認真的唸完他的大作,總該換我講一下話吧?哈哈,雖然我每次報告也都是自己在胡說八道居多,但這次更是如此,嘖嘖。尤其是下面這段感言...

對於出生在台灣,過去接受過國民黨反共教育,又成長於多年來皆由民進黨所執政之城市的我而言,「中國」是一個很複雜的情緒,一種很模糊的樣貌。似乎每隔一段時日,我以為自己更認識「中國」,卻又有咫尺天涯之感。幾次前往大陸,總令我瞠目結舌,心中難免滴咕「中國大陸怎麼跟我想像中截然不同?」卻也因此愈發引起我的好奇心,想知道究竟我認識到了怎麼樣的「中國」?


老師看了不曉得會不會暈倒....但我要睡了不管了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