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咩咩。


明明就很可愛的髮型,居然被阿榮取笑,嗚~~

阿榮ㄟ,我們班看起來最善良正直的好男人,居然在我睡過頭遲到一個小時,小心翼翼走進教室的時候,突然大叫「阿,你為什麼要戴著安全帽來上課,快拿下來呀!」明明就是很可愛的咩咩頭,臭阿榮,立刻被我痛扁了一頓。我想,那個力道大概不亞於榕榕上回海扁達叔的狠勁,哈哈哈。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辣妹辛普森是我最好的朋友(淚汪汪),只有他非常識貨的說「很好看呀,我覺得很可愛」所以我就很有義氣的跟辣妹說「ㄟ,你的生日擴大舉辦!」

話說,歷經某個笨蛋在理髮店認錯人、走錯門的蠢事後;隔天我又穿反衣服出門;再來竟然又發生請人家morning call我,卻把手機轉靜音的事件...沒想到居然又被取笑,嗚,我的盟友只剩下室友呱呱、宿舍學姊、超可愛的炫廷以及非常有義氣及眼光的辣妹辛普森。

呼。

我們班的同學大部分都很可愛,而且我都很喜歡,但當然也會有少數幾個不投緣,難免的事情。阿阿阿,我跟你們說喔,我今天吃到了四川飯館,沒想到便宜又好吃,黨史課上完大家一起吃合菜的感覺真不賴。 :D

喔,又離題了。我要說的是,今天關老說,政大是個好學校,但是他長久來觀察政大大學部的學生,總覺得他們思考的深度不足,對於不同事物的包容度不夠...。我都快要點頭如搗蒜了。

當然,我們都有可能犯了以一概全的謬誤。但好死不死,偏偏我遇到的政大大學部畢業的學生,多很.....讓人無法對她們有太多期待。首先,思考深度不夠暫且不論,對於異己包容度不足又自我膨脹就令人生厭。我不曉得其他學院如何,但政大傳院尤其自我膨脹到了某種令人不齒的境界。

well,說傳院很像又太寬了點,似乎就剩下那個新聞系。有多少血淋淋的例子在我們面前擺著?制定出那些令人作嘔的傳播政策者,親手揮舞著羶色腥媒介大旗的掌者,有多少是從貓大新聞系出來的呢?多少人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而對權威利誘妥協呢?你告訴我,傳播科系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更別提晚上郭力昕老師在樂生活紀錄片放映會中所言。他說,目前傳播教育教導學生太過主流的東西,學生也因為不懂得反思而慣用那種主流的價值觀去看待、處理事物...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看著那些個貓大新聞系出身的人,投入新聞界之後,卻無法扮演清流,只圖自己賺錢謀生,不論新聞道德,只想安穩過日子的傢伙,我對這個科系有很多失望,但卻也希望它們能有所改變。可能嗎?首先必須要這群學生懂得謙虛才行,它們得意識到這社會不只有他們,他們也沒特別優秀到哪,才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才不會故步自封。

哀,對於那個愛耍心機的小女生,我幸好向來懶得理會,否則豈不耽誤了我的青春嗎?


3 則留言:

  1. 歹勢 這是摩卡的尋貓啟事
    我知道這跟你的文章無關
    但就麻煩你轉告 會在師大附近活動
    連續大雨 真的很擔心她

    ---------------------------
    走失時間:2006年12月7日凌晨

    遺失地點:北市泰順街44巷25號
    (師大夜市 米倉咖啡館)

    貓咪花色及特徵:玳瑁色
    (咖啡色與黑色間雜)

    貓咪性別:女生

    貓咪名字:摩卡

    是否結紮:是

    有無項圈:頸上繫有豹紋布項圈
    與白色除蚤項圈各一

    pic:http://www.flickr.com/photos/85235131@N00/sets/72157594420396209/

    連絡方式:蕭小姐0932-036-035
    鄒小姐0919-203-208
    米倉咖啡館3365-2285

    回覆刪除
  2. 新髮型,咩咩?
    是前面流海很齊的那種嗎?
    呵,真期待看到
    哪時候可以看一下咩咩呢?

    回覆刪除
  3. 下週呀
    一起去樂生唄
    你就會看見了
    嗚 明明就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