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一口氣


一口氣貼太多舊文,回憶也一口氣擁上來。

伴隨著敗金歌劇而來那尚未停歇自我質問,

忘了從學校帶回家裡鑰匙,以致於在寒風中的天母遊蕩幾個小時,發現只剩美帝可投靠(M當勞)的無奈,

在社運圈出沒的場子裡,發現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與招呼聲,驚覺自己的臉孔也很模糊,

在搞中國研究的場子裡,聽見太多火星文讓我Orz因而陷入沉思,

在搞第三部門的場子裡,佩服那鞠躬盡瘁不求回報的靈魂,卻也看見那沽名釣譽與缺乏效率,我困惑,

在搞環保運動的場子裡,很想盡點啥力,卻發現自己手無縛雞之力,也看見那潛藏的狡詐心機,

在搞小情小愛的場子裡,很想參一咖,因為始終不想學那爾虞我詐的愛情遊戲與規則,所以被判出局,

在搞媒體改革的場子裡,我熱情滿溢急著奉獻青春,動筆之際卻也看見動彈不得的社會,

於是,我困惑不已。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困惑。
    但,有時好像又覺得,
    不是沒有能力或失去熱情,
    只是缺少了那麼一點勇氣?!

    p.s我是手機號碼0921不是0911的那個人XD

    回覆刪除
  2. 我看我改天也去買一枚戒指
    然後請你幫我在上頭刻小篆如何

    回覆刪除
  3. 幫妳刻小篆,沒問題呀
    但是‧‧‧但是‧‧‧
    這樣不成了對戒嗎(害羞)XD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虧你想得到對戒這種東西啦
    我個人是不介意啦 你介意嗎(被你賺到了還介意呀你 欠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