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阿北。


大四的時候,曾經旁聽過阿北的中國政治經濟變遷這門課,黃小丹還因為欣賞X宇而在教室寡廉鮮恥的呼喊著他的名字。哎哎,真是一段純真美好的青春年少呀。轉眼間,X宇在劇團中是個可愛的小生(丑角?)諷刺社會;阿丹跑去愚弄記者;Mg回鍋當學生並在一個微冷的冬天清晨穿著短袖短褲,拿起那一年阿北的筆記。

嘖嘖,才不過幾年,阿北講得東西如今看來不再是火星文,他課堂中瀰漫的左的思想,從我的筆記中一覽無遺。哈哈,他超可愛的問了一個問題:

退休金不發帶回公司的筆,哪一個是偷竊?

「或許有人會反駁 資本主義社會是個民主的社會 既然是民主 則怎可謂資本主義國家在位資本家服務呢? 因為 政治人物是由"選舉"選出來的...而選舉人 是廣大的工人階級 他們不是該為工人階級服務的嗎?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這是我的筆記一小部分。

「我們從小被教育要往上爬,但能在頂端的人非常少,有時候,你以為是向下走,但若你能從中獲得快樂,得到成就,得到非常多的機會,並非全然得不償失,若能趁年輕時...」

阿咧,我那時候沒有抄完趁年輕時要幹麻...一翻頁就是「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社會之差別」。

2 則留言:

  1. 那個x宇明明就是你的最愛
    幹麻扯到我頭上:P
    不過寡廉鮮恥的呼喊x宇是我沒錯 XD
    不過不是在教室而是在新綠夾菜的時候 :P
    原來X宇演戲去了阿
    妳知道嗎 我門大四在玻璃屋唸書時
    你還寫了一張紙條要我拿給x宇
    那張紙條我還留著喔黑黑

    說到阿北的筆記
    我剛找了找電腦
    竟然還留著那一學期他上課所有的ppt
    奇怪的是我也記得他說趁年輕時要怎樣怎樣
    問題是到底是要怎樣我也忘了XD

    在世新聽那些課的時光真好
    那時候都不用想要不要換工作要不要邊做邊找還是鼓起勇氣辭職專心找這種問題
    而我到現在還不能決定明天到底要不要上台北面試到底要不要請假到底要不要跟老闆請辭
    唉這就是人參

    回覆刪除
  2. 哈哈
    X宇現在可是劇團當家小生呢
    那張紙條到底寫啥你下次拿來台北借我瞄
    阿北的ptt傳給我一份吧
    讓我回味一下這個天安門事件被抓的老人家吧

    至於你的工作呀
    在你考慮要不要請辭之際 其實你的心已經不在那份工作上了
    就像一個人在秤量著自己愛人價值時 心早就飛掉一樣道理
    走吧 孩子 下一個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