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大海。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 清晰
想要說些什麽又不知從 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 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裏
猛然回頭你在那裏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 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 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
總是在大自然中,我們能找回身為人的某點存在感與平靜。過去我愛山勝於海,多少是因為喜歡往山上跑的人少,我能夠藉此獲得冷靜,但這幾年來,我早就學會面對事情時以冷靜的態度面對。儘管我性子依然急,但確實與過去相差甚多,不再在芝麻小事上頭意氣用事了。好像是這樣,我漸漸喜歡上大海。也有可能是因為前幾年在墾丁浮潛,緊抓著郭教練的手,一步步克服我對水的恐懼後,看見美麗的海洋世界,我突然愛上了大海。又愛又怕。

今天是所慶餐會,後來才知道也是郭教練五十大壽。在吃完京華城那一攤後,柯老與平姐來接我去福隆海邊小屋,一個熱愛大自然與海洋的一群好朋友喜愛的天地。

所慶餐會前半段有點無聊,我跟廣榮、縈縈等人有著「好煩喔...」之類的心情吧,但高潮就在漢發、炫廷、KOBE唱歌時,那時候最開心。我的媽呀,炫廷台語會不會學太快了點,嘖嘖,至於KOBE陳的好歌喉更是引起全場瘋狂,尤其今天他人模人樣,哈哈。學長居然還下評語說「這就是我們所上的鐵漢柔情」XD

我們跑去樓下買巧克力時巧遇關老,他穿西裝耶,呵呵,第一次見到。英公反而一派隨性,但是來去匆匆。這兩個老師,是我到貓大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瞧瞧我自己喜歡的人,就會覺得我這人應該人格分裂。關老是個非常嚴謹認真的好老師,那種細心謹慎的態度常讓我敬佩不已,對某些事情的堅持有時超乎常人;英公是個外圓內方的好老師,其實他抱持的人生態度跟我挺接近,有時聽他講課總覺得像在講自己的處世態度,但他看起來有點憂鬱,希望他能開心一點。

喜歡關老、喜歡Nick,總會讓我覺得,自己應該去英國,那裡的一派嚴謹似乎跟我很合。但你們也知道,其實我也挺愛搞笑,所以我也很懷疑自己在英國會被悶死,可能還是荷蘭比較適合我。

蘇大哥今天問「ㄟ,阿你不是要出國去,怎麼還在這...」一不小心喝了好幾杯香甜可口的紅酒(我只會在超級好朋友的私人場合喝點小酒,公眾場合幾乎滴酒不沾),已經處於愛睏情況的我,一時之間啞口無言。對呀,為什麼我還在這裡?我知道,這個答案不管我做幾次性向測驗、多幾次生涯諮商都找不到。因為,這是我得自個回答的問題。我為什麼在這裡?

如果我還留在這裡,是不是代表我已經背叛了自己的夢想?如果我還留在這裡,是不是代表我對不住已經逝去的戀情?然而,我現在就想留在這裡,因為我得到企盼已久的快樂,儘管伴隨著疑惑。

也許我還在自我麻痺、自我逃避,所以遲遲不邁出去?這是常被我用來質問自己的問句。

但我知道,現在唸的東西是我從國小就很感興趣的東西,雖然我是在毫無準備下考上的,但也許這是緣分或天意?呵呵,我不想太宿命論,但我清楚今天要我毫不備考就去考環境類的東西,我肯定沒啥機會。

今晚海風很強,天邊掛著些許星星,燈塔一閃一閃,還有照進我眼簾的船燈。我蹲在角落咳嗽了好久,真的感冒了。一邊聽著大人們聊天,一邊我也想著一些事情。扣除郭小靖跟郭小鑫兩個國小男生,我是在場年紀最小的,經歷應當也最淺的傢伙。所以,多數時候我只是聆聽與發問。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的熱情可以這麼樣強烈且持續,到底是什麼支持著大夥不畏艱難的過關斬將呢?為什麼我總少了那一點自信,總多了分踟躕?


7 則留言:

  1. 很久沒看到妳嘍~
    今天是平安夜,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2. 讓我想起好幾年前在內埤海岸寫的一封信...
    當時心裡想的就是張雨生寫得這首歌 ..
    還有一首歌是"大海呀~故鄉"...

    一直以來喜歡的就是海...
    沒有來由地喜愛..

    話說很久沒有看海了...
    改天坐個火車去看海吧..XD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為什麼妳還留在這裡。
    妳忘了一件事情,
    『台灣也是妳旅行的其中一站,只是這一站停留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然後,妳就會往下一站繼續前進了。』

    我知道為什麼。
    妳有時候會忘了幫妳心中的熱情添加柴火,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那團火一樣要時常添加木柴,讓它燃燒來推動城堡。

    回覆刪除
  4. to Robert:

    改天有空約hope跟lilian等人碰個頭吧 :)

    to jimmy:

    這幾天宜蘭的海邊因為漏油事件讓大家心情有點沮喪又擔憂...唉

    有機會到宜蘭的話,找翩浮賴小姐一起去我心目中宜蘭最美麗的海邊走走。那裡幸好因為交通不甚便利而人煙稀少...

    to leo:

    你這段話真是令人感到相當溫暖...你居然那麼認真看我這胡說八道的部落格,還找出了那段話來,呵呵,超感動~

    回覆刪除
  5. 是傳說中的東澳嗎...

    偏不賴小姐說要帶我去看看耶..XD

    好想衝呀...

    回覆刪除
  6. 東澳跟南澳是我最愛的地方
    真希望不要被破壞呀 呼 好擔心

    回覆刪除
  7. 雖然這篇已經過了很久,但我不吐不快...這首大海真的很有fu,害我最近一直播,播到室友都要抗議了^^我想...至少曾經、曾經我也是個敢愛敢恨的人,我的初戀..好久好久都無法忘懷...原本以為已經淡忘了,沒想到一聽到他的聲音還是會忘了自己是誰>"<...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這首歌就很有感覺...或許..我還會想他吧...告訴他他早已不是我的菜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反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