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搬家。

前天,老爸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們要搬家了。

礁溪那個家以後不住了,應該會搬去溪南(蘭陽溪以南)。但由於蓋房子加裝潢可能還要1年多時間,所以何時可以搬過去也不確定。

早該搬了,我總是這麼說。阿嬤過世的時候就該搬離那個是非之地。小小村子,真是讓我體會到一種恐怖的窒息感。什麼都能比較,流言蜚語一堆。雖然從小在那邊長大,也很喜歡宜蘭的環境,但是我似乎無法自在的在那邊生活。總覺得自己既像遊子,又像過客。偶爾停留,比較難喚起自己悲傷的記憶,才有辦法留下對故鄉的眷戀。

天母的家,從高中開始到現在也十年左右了。雖然過去經常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可是依舊缺乏某種安定感。大學四年通車(與)上課的時間,遠遠超過我在家裡停留的時間。在報社工作時,更別提什麼上、下班時間,沒有分別阿,整天都處於「上班中」的狀態。但我喜歡天母,比起台北市其他地方,這裡至少讓我感覺舒服一些,安靜的環境讓我對台北的厭煩少了些。

每次講到這,就想到國中、高中時候上台北的印象。

搭著慢車告別龜山島,來到悶熱潮濕的盆地。過去多半住在松山的親戚家、永和的親戚家,讓我對台北的印象就是悶、擠、吵。那時候的我,還很不習慣晚上9點過後路上熱鬧的人車,躺在床上總是翻滾到身體疲憊異常方能入睡。

呵呵,說來好笑,唯一讓我覺得有「家」的感覺的地方,是碩士班住的宿舍。小小雙人房,跟室友娃娃背對背看書,偶爾聽她講她男朋友的糗事,然後回個頭繼續看滿櫃的書。很舒服、很自在。

雖然那天聽笨童仔細分析存錢買房子的困難度,但我還是要買到自己的房子,再累都要有自己的空間。唉,我真是個不孝的小孩,從小就想離開家。

喔喔,BTW,今天晚上回家路上,看見了比過去還要多的外國人,從公車站走回家這三分鐘就已經看見六個,還有個騎單車的小孩差點被車撞到。真奇怪,我家這邊什麼時候搬來這麼多外國人?可能是因為路口那幾棟剛完工的大廈吧?嘖嘖...剛剛老妹說,SBL一個明星球員就住在我家對面,她說遇到他很多次了,但是到今天晚上才認出來。

另外,我今天拔了這輩子最後一顆智齒。醫生真厲害,不到五分鐘時間照完X光、打麻藥、拔牙、放棉花。而且完全不痛。小魏神父,您要好好注意自己的牙齒喔~~ XD

4 則留言:

  1. ..........
    愛炫耀!愛炫耀!愛炫耀!

    我12/1還要在去做補骨手術,嗚嗚~
    而且術後復原都好難過O_Q

    PS.我自己有買房子了,嘿嘿~

    回覆刪除
  2. 愛炫耀
    我也會有自己的房子!!
    我現在可是很認真提醒周圍朋友
    注意牙齒、口腔保健 XD
    不然就會像某個小魏先生一樣...

    回覆刪除
  3. 戰鬥記錄
    .............(你被碾壓了Q_Q)

    回覆刪除
  4. Mg人物等級是: ??
    你這個小術士 恐懼不了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