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轉) 左右看:寫於陳雲林來台前夕

左看:台灣人法西斯主義登場

正當資本主義爆發擠兌危機的淘天海嘯時,此間竟由貪腐天皇阿扁煽起反華、反「共」的洶洶群潮,引發全島一場「準內戰」,彷彿今(3)日陳雲林來台是天地間的生死決,堪稱是迥異環球時潮的一股黑潮,畢顯出台灣的本質問題。

黑潮台灣之與眾不同,不在於尋常百姓所見到的是非混淆、黑白顛倒,這種道德淪喪固然是豎仔扁所播弄、所樂見的,藉此轉移視聽、隱去一身罪,但他可以得逞,問題還出在人民群眾甘受蠱惑而不悟,顯然大眾另有一套太上的座標軸,在其中,窮凶惡極的貪腐行為被邊緣化了,自身的失業或破產也雲淡風輕了,唯有「共匪」放大再放大,並且演繹為大陸人入侵來,管他姓共或姓國,管他叫胡錦濤或叫馬英九,反正都是非我族類的外邦人,何況國共又沆瀣一氣,剛好串成雙、一起打,嚴分種姓是為最高標準,排外第一,這就是台灣人的特異體質。

這種特異體質非豎仔扁所能造就,乃是蔣家父子長期餵食反共毒藥,澈底消滅階級意識,社會不滿轉寄於種姓意識,再經李登輝及豎仔扁上台烘焙廿年,最後在豎仔扁急著脫罪下,終於點燃了台灣人法西斯主義,德國人連希特勒屠殺猶太人都配合執行了,是則台灣人不計豎仔扁貪贓枉法,又算老幾?

趙萬來/大學教授

右看:三黨認真作假連袂騙人

陳雲林登台一幕扭抳作態,不只他及中共這一方極盡表演之能事,還有搭台串演的國民黨也認真作假,並且,鼓噪叫囂的民進黨又何嘗有半點反派的真意?要之,就是一場戲、一場騙,禁不起細問。

據說,兩會都是民間團體,怎麼深圳的預備會就有這裡的陸委會副主委傅某也跟著去?接著那邊的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某也先期來到台北?最露餡的是,已發佈為今年APEC領袖代表的連戰搶先去宴款鄭某;想當年,連某可是李登輝大總統的一員戰將,對大陸喊打減殺,怎麼現在交好中共,連連跑第一?再者,民同官職,又任「民」交相好,焉能不交相利呢?同樣的情事也發生在江丙坤身上,一樣勇於以今日之我對抗昨日之我,卒膺主談大任,問題是江公子同時也名滿北京城,這就引來扁嫂之後有否江兒的憂慮了。須知,北京當局有著「扮豬吃老虎」的傳家本領,豈是杞憂!

在野的民進黨是該反,反這種官民同體、私誼拌國權的險情,奈何以阿扁為發動引擎,把共匪云云唱到最高調,這就喪失說服廣大中間人們的力道了,同時,也把自己的正當性再一次斲喪,而反對國共私通是一項長期性任務,如此一次耗盡,難道是一個忠誠反對黨所當做的嗎?

甘向西/政治評論家

更新時間:2008-11-02 20:39:08
出處: http://lihpao.shu.edu.tw/news/in_p1.php?art_id=25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