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紅什麼

剛從荷蘭回台灣那段日子,有幾天都要去公館或者228公園旁的臺大醫院院區看病。在路上看見盧X仲的宣傳海報,演唱會還啥的。我心中都快要忍不住罵髒話了,這傢伙到底在紅什麼,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吼,我很認真的聽了他幾首據說感動了不知道多少人的歌,但是我這人可能天生資質駑鈍?我實在沒被感動到,也沒覺得他的音樂有什麼特別吸引人處。忍不住又要很尖酸刻薄的想,這該不會又是一個行銷成功的案例?這年頭,大家喜歡搞怪,愈怪愈好。是吧?是吧?是吧?雖然評論人家的外型很不厚道,但我實在受不了居然有一大票人說他很帥?!OMG,帥在哪?

有一陣子覺得實在很煩,整天就聽見、看見有人在說盧某人的歌有多好聽,人又有多帥,「宅得多有型」之類的...。天阿,還有嗎?吼,害我都忍不住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只是因為人家長的「特別」所以才會連帶否認他的「才華」?

但不是阿,我就很喜歡趙傳的歌,我也喜歡聽潘越雲阿姨唱的歌。還有誰還有誰被定義為「實力派」歌手的阿?

然後我又想,現在真是這種年代嗎?A說Z帥、B說Z帥,於是CDEF...就不敢說Z不帥?盲從的精神,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我問了好幾個朋友,大家也跟我一樣納悶,盧某人在紅什麼。

吼,忍不住要「抱怨」一下,KB朋友生日那天,我居然答應一起去KTV(這是我這輩子第六次踏進去吧),但我還是沒唱歌,在聽大家點歌、唱歌的過程中,意外驚覺:我跟時代真的脫節了嗎?吼,我要抱怨的是,她們唱的好多歌我都覺得普通,而那些據說很紅的歌,怎麼聽起來那麼難聽阿?紅什麼紅什麼?結果那個KB居然回家也哼了盧某人的歌,邀受喔,他的歌是放安非他命嗎?

總之,大家眼中「清新可愛又有才華的宅男之神」我實在沒有任何感覺,甚至有些不以為然。幸好我的部落格人不多,不然那些瘋狂的追星族來開戰我可消受不了。反正你們可以喜歡他,我也可以不喜歡他。

對啦,忍不住要再抱怨一下,很多人說什麼他模仿Vitas很像、很厲害阿之類的。這個我就要生氣了,不要污辱我家Vitas,天阿天阿天阿....Orz

幸好有些人的部落格也對這盧某人的竄紅有著跟我類似的不解與無奈,終於讓我覺得自己似乎也沒那麼與世隔絕。好比說:

盧廣仲 - 100種生活 ★★
推:好啦!我知道他可以唱很高!
噓:喂!我真的很討厭聽這種假音!盧廣仲,繼蘇打綠之後,樂壇出現的一位名實不符新焦點。他是一個眾所注目的新星,但我一直搞不太清楚是為什麼?不就是陶吉吉嗎?有什麼好聽的啊?可不可以不要再把很無聊或很流行的東西包裝得很有品味啊?用這樣下三爛的手段去欺騙拼了命想裝得很有品味的大眾,你們的道德良知跑哪去了?同時是專輯製作人,綺貞老師的男人鍾成虎,糯米團貝斯手余光耀,還有寫推薦的寫手們,你們這些大咖,可不可以不要因為林暐哲捧紅了一個蘇打綠就開始有樣學樣好不好?


出處:http://blog.roodo.com/giggles/archives/6217805.html

有沒有這麼中肯阿!!這篇文章下面的一個評論更是說出我心中的感受:

我跟你有同樣的感覺─我不知道盧廣仲為何那麼受歡迎,或許我離開校園太久了,他的音樂風格不是我的菜

他的清新對我而言似乎過了頭,那種大家都喜歡的傻勁,我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無法喜歡...
Posted by RO at September 19,2008 13:26



鄉親阿,就是這種感覺啦,反正我無法喜歡。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