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Re: [轉錄]1106行動聲明

下面轉錄的這篇文章是在PTT2 sipaloy寫的,他寫的東西剛好讓我想到紅高粱的一個場景。很嚇人的場景,有幾秒鐘我是摀著眼睛,透過手指間的縫隙瞄畫面。

那個鏡頭是,一群可惡的日本人帶著武器還有變態的心理,強迫九兒他們那一個區域的居民們,用雙手雙腳去將高高的紅高粱踏成平地,因為這群日本人要開路。毫無理由的,這些日本軍可以在上級(太君)的指示下,一個個槍殺那些手無寸鐵的民眾。

當地的惡霸神槍三炮,後來成了反抗日軍的一員,因此被日軍當成殺雞儆猴的目標。三炮的兩個手下很會剝牛皮,日本人才要他們倆剝下一張牛皮,給了獎賞後,就要他們把自己的主子三炮的人皮給活剝下來,否則就殺死他們。

老的那個僕人,他猶豫了幾番,最後則是拿起手上的刀,衝向日本人。他跟他的主子一起被日本軍無情的槍砲掃射死了。

年輕的那個僕人,則被太君下命去剝另外一個人的皮。那個人是劉羅漢,據說當時投靠了中共一同抗日。這個年輕的僕人,拿著刀用力往劉羅漢眉眼間割下去,淒厲的叫聲響徹那一片紅高粱。這個年輕人後來傻了、瘋了。而那片原本樸實的黃土,轉眼變成了血染的黃土。

呼,這樣的聯想,雖然有點誇張(?)我只是想說,我也很討厭那些嗜血的媒體總是很容易誇大許多事情,而那群總喜歡操弄人民情感的政客們也老愛見縫插針。然而,如果哪一天,我們再也聽不見不同的聲音,我們也忘了過去曾有一群人流血、流淚爭取了這得來不易的自由,這才是真正可悲的地方吧?

民進黨很無恥,老是拿著國旗議題炒來炒去,立場看來似乎總是為反而反。這次陳雲林來台,民進黨刻意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想要激怒陳雲林,想要挑起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之間的敏感神經。但是就算他們當時執政時,想盡辦法要把中華民國國旗改掉,卻還是讓那群每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著中華民國國旗的人們盡情揮舞,讓他們大喊中國統一,不是嗎?

國民黨呢?不也老是喜歡拿著國旗呼喊些什麼、捍衛些什麼?然而這回陳雲林來台,卻只准五星旗飄揚,不准中華民國國旗出現。想想真可笑,老是說著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面對中國共產黨這昔日的兄弟卻顯得軟弱無能。既然無法高舉自己國家的國旗,不如直接承認1949年後就沒有中華民國阿,不如就去狠狠打那些辛苦抗戰的老兵們一巴掌,說他們堅信的反共復國不過是笑話?


作者 sipaloy (神秘隱形爸爸) 看板 AAAAAAAA
標題 Re: [轉錄]1106行動聲明
時間 Thu Nov 6 02:31:33 2008
───────────────────────────────────────

不說別的...

我這個人最喜歡親身經驗。

於是我今天親自去了晶華酒店....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我對政治已經漸漸冷感了...

陳雲林來台我也單純的只是視作為兩岸的關係...

但是我昨天看了一整天的消息...

看到有人為了抗議手指頭被折斷、家宅權被侵犯、自由權被侵犯

重點是,警察完全說不出一個說法來....

我非常的絕望與憤怒...

所以我今天親自去看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到了晶華酒店現場的時候,我只能說倒抽了一口涼氣.....

這幾年來陸陸續續的參與一些街頭的抗議......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可怕的警力跟警棍的威嚇....

我第一次上街頭...

是我十多年前念師大附中二年級的時候.......

細節我已經記不住了.......

但是那種威嚇、跟被毆打的感覺..又重新湧上心頭....

我一直以為,經過了十幾年來政府與人民的努力改造的台灣,

今天熱心的參與公共運動與抗爭,付出的代價只有自己的青春跟賺錢的機會成本而已。

但是今天,在晶華酒店,那種抗爭要有被無理由毆打,

自由權可以毫無意義的剝奪的恐懼與危機感,又在一次的湧上心頭。

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再面對這種情緒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在街頭抗議的現場看到高舉落下的警棍了,我今天看到了!!!

而且我做了很多實驗,從正面盾牌中間是絕對不可能進入晶華酒店的。

但是素身低調的,可以從旁邊警察的一個小缺口走進去,他只會形式上的阻攔。

但是,我在走出來之後,有一個小朋友給了我一張小小的國旗。

我心裡頭真的蠻感動的,因為我是臨時過去的,什麼都沒有準備。

我用雙面膠把他黏在衣服上,然後從那個小缺口要再走進去。

我被擋住了!!!!!!

我問說為什麼擋住了....

警察說,因為這是管制區!!!!

我說可是我五分鐘前才走出來!!

警察說,因為五分鐘前管制了!!!!

這是什麼說法!!!

然後我把國旗拿下,走到晶華的另一側,

就走進了所謂的「管制區」!!!!!

我就走到剛剛那個警察的內側,貼上國旗,我問說,對不起,請問這裡不是管制區嗎?

為什麼他們讓我進來?

有一個警察就說你去跟長官講.........

然後另一個警察就拉住他,要他不要多話。

然後我拿下國旗...

在沒有衝突的時候走入晶華酒店.......


有一些包圍得很多的地方,因為號稱包場了..

他們有合理的使用權,我就沒有走去,

因為我不想在做這個人權實驗的時候侵害他人權益留下話柄。

然後我走出晶華酒店,戴上國旗。

門口的警察把我擋住了!!!!!!!!!

我說是因為國旗嗎?我剛剛進來ok可是別上國旗就不行?

警察說,唉喔..不要標新立異啦,當然不是啦,但是你不能進來啦。

然後我就被推出來...我沒有抵抗所以也沒有衝突。

然後我第二次走進去,這次警察似乎學乖了....

他跟另一個穿西裝的人談了一下...

沒有警察來攔我。


但是圍上了十幾位晶華的美女服務員!!!!!!!!!

我第一次一口氣有這麼奢華的機會,有十幾為晶華的服務員圍成兩排在我面前

十幾位晶華美女服務員爭相的跟我道歉,詢問我要到哪一廳點餐,要為我帶位。

就在我不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緩慢的想要往前進。

(我如果硬要進去,我很怕有肢體碰觸的問題,跟警察肢體碰觸我不怕,但是

十幾個美女服務員,我怕他們覺得我吃豆腐...不想要留下話柄,所以很尷尬)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王幸男、賴清南他們突破封鎖線,直走道晶華大廳,

美女服務員跟警察們都很現實的跑去包圍他們了,於是我就別著國旗走進去了。

沒多久後傳出陳雲林走了的消息,我與幾位在現場認識的朋友,就先走了。

沒想到走後不久,警方就為了陳雲林這個人要走正門,

強制驅離,還有流血衝突。


今天晚上沒有走這一趟的人,你們不會想向得到這是多嚴重的事情。

我從七點多一直呆到快要十點。

現場其實很平穩,中間發生過零星的推擠,但是都不算嚴重。

(雖然也有人掛彩,用了盾牌跟警棍,也有警察推倒的時候撞倒盾牌受傷)

但是聽說我走了後的衝突非常的嚴重,起因就是因為陳雲林走不了,

要強制驅離!!!

人民自發性的攜家帶眷到開放空間的行動,竟然被警察粗暴的鎮壓。

而且不是用水柱驅離,而是用我十幾年沒有看過的警棍。

我可以不在乎中國是敵國、我也不在乎兩岸議題。

但是我心中最大的恐懼就是,我們又恢復成了一個極權主義的警察國家。

我想跟各位朋友說的是,這並不是一件小事情。

現場有一個小妹妹說,這個是戒嚴跟228的情況嗎?

我告訴他,現在的局面,原比戒嚴跟228跟嚴重。

因為戒嚴跟228是原本不相熟識的兩群人的傷害。

但是這些警察原本都是我們的鄰居,是我們的國民,就跟我們一樣。

但是今天國家機器以及國家機器所代表的意識型態,讓他們執行殘酷的任務。

他們必須毆打他們心愛的鄰居,最重要的是,國家機器毫無法律的背書的告訴他們,

這是對的,你要這樣做,而且你不這樣做,你就會受到懲罰。

我在這件事情,我想到的不是228,不是戒嚴,而是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

漢娜鄂蘭曾經討論過一個問題: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情況,會讓人去殺自己的鄰居?並且無動於衷?」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但是我們國家的權力者,正把我們的社會帶像這個方向。


自由權、家宅權、生命權都已經可以毫無理由的侵犯,而且是由我們的同胞,

再有組織的收編與教育,並且透過媒體說服我們是暴民。

讓原本是我們同胞的警察、鄰居,成為赤裸裸的劊子手。

警察們在這裡頭也無疑的是這個可怕制度與主政者陰謀下的犧牲者。

我不在乎國家,我也不在乎兩岸。

但是我不想要我們的國家變成納粹時候的德國。

我也不希望我在晶華廣場前,看到那些帶著孩子,說不出來不行的新婚夫妻。

他們的孩子未來要在一個像我小時候一樣肅殺的可怕環境中長大。

我更不想要看到這兩位帶著孩子的夫妻,經過極權主義政府的醜化,

變成了需要清洗的暴民。


我僅把我今天親自去晶華酒店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不求大家守護台灣,但請守護我們社會最基本最基本的良知與憲法賦予的卑微權力。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20.132.101.173

2 則留言:

  1. 這些不事生產,整日鬧事的暴民,根本就是群"破壞台獨形象"的恐怖份子。打不敢還手的警察沒啥好威風的啦!夠膽到大陸去打解放軍啊!我懷疑這都是阿共仔在背後資助暴民黨來達成"統戰"的陰謀。讓"真&假"台灣人或牽手或拳頭一同厭惡背棄台灣形象。暴民黨這招真是太賤ㄌ,不愧是師學文革精神的阿共仔伎倆。小國黨更賊,編劇+導演,跟暴民黨演了這鳥戲(演的看的都很鳥的戲),安排傻暴民們PK哀怨警察,過足ㄌ老外的戲癮,增廣ㄌ老外的見聞!只能說這些政客們真是同一ㄍ屌樣!

    回覆刪除
  2. http://blog.udn.com/tsaiusa/2359226

    民進黨粗暴嗆陳﹐馬英九得最終利益

    陳雲林來台﹐其實是給綠營的政治小丑們製造了一個作秀的機會。君不見﹐那些必需經過選舉洗禮的民進黨人物﹐哪個不是磨拳擦掌﹐使盡渾身解數的想辦法在新聞鏡頭前出現。與其說這些人是為主權而努力嗆陳﹐倒不如說他們是想借嗆陳來衝高人氣。

    從圓山飯店﹐晶華飯店﹐到國賓飯店﹐可憐的警察們在執行公務時﹐被這些政治小丑與其動員的支持者推擠﹐拳打﹐噴口水﹔到頭來﹐可能還會因為民進黨惡告警察而被記過﹔可憐的台灣人民﹐則必需要每天忍受這些政治小丑們的口水與淚水﹐與抗爭帶來的噪音﹐暴力與不便。而昨晚民進黨人猙獰的面孔﹐肢體的暴力行為﹐更會隨著國際媒體放送到全世界各個角落﹐讓歐美人士看到台灣抗爭者粗暴﹐非理性的一面。這些人的激情演出﹐對主權的訴求絕對不會有任何加分﹔但是對馬總統﹐卻是可以賺到政治利益。


    怎麼說呢﹖在陳雲林沒來台灣之前﹐他看到過最大的反中動作﹐也就是張銘清在台南被推擠倒地的場面。陳雲林來台後﹐民進黨及陳水扁動員支持者﹐用盡各種激烈手段嗆陳。陳雲林說﹕他看到了﹐也聽到了。這下陳雲林回中國以後﹐一定會向胡主席報告﹕台灣的反對份子粗暴霸道﹔這個馬英九能堅持開放﹐三通政策﹐真是不容易。陳雲林來台親身體驗民進黨的暴力行為後﹐才會真正了解到馬英九對開放政策的誠意與堅持。胡主席在聽了台灣情況後﹐也必能體會馬英九執行政策的為難之處。明年第三次協商﹐胡主席必定會考慮多接受馬政府的建議﹐讓馬能夠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讓開放政策在台灣能夠更受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作秀作過頭的結果﹐就是讓馬英九賺到政治利益。這些政治利益終會轉成馬英九的政績﹔而馬英九的政績就是民進黨的危機。抗爭後﹐曲終人散﹐台灣人民能記住的﹐就只剩下民進黨的暴力與無理取鬧。結果很明顯﹐民進黨這幾天處心積慮動員嗆陳﹐最終害到的﹐就是民進黨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