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給好姊妹們

別這樣嘛,不過是失戀,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特別是回頭想起那一切,總是會忍不住笑自己的痴傻。但現在這種痛苦也不需要壓抑,用力的發洩吧!或者像我一樣很不厚道的在部落格痛罵、跟姊妹們一起指出他的幼稚與不成熟。

我們都遇到了長不大的男孩,雖然年紀已經到了/過了而立之年,但他們卻不肯誠實面對自己,不敢勇敢直視自己的瘡疤與懦弱,卻用自以為的堅強與「為你好」的藉口來掩飾無能為力的可笑。

這種人,放手讓他們自己成長吧。或者,他們可以遇見跟他們一樣天真(或更精確一點幼稚?)的另一半,老媽子這種角色還輪不到你我來扮演。

現在我可以講的那麼輕鬆自在,是因為在我最失落、難堪的時候,有你們陪伴著我。所以,不管怎樣,我也會陪在你們身邊。說好了,要一起成長、一起走完豐富的人生,不是嗎?

我不後悔曾經看走了眼,雖然麻煩了很多人照顧我實在有點丟臉,但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呀,小小的一部分。不用強迫自己遺忘過去,畢竟那都是成就你我的根基,無論歡笑與悲傷,總是消化了即可。消化不良的時候,記得幫自己找個出口阿(就像便秘久了很不健康一樣XD),千萬別憋著,這樣可是非常傷身、傷神喔。

大三暑假車禍開刀那次,我曾經以為自己從此不能講話,臉也會變得比科學怪人更恐怖。但是溫老一句「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讓我重拾對生命與自己的信心(看來我還真容易被擺平XD)。就算只剩下一絲希望,只要還有一絲希望,都沒有放棄的理由,對吧?更何況,世界那麼大,不可能遇不到那個對的人,是吧是吧是吧!而且許多社會重男輕女,讓男人簡直快塞滿他們生活週遭每寸土地,沒必要被眼前這根枯草絆倒了美好的人生旅程,不然也有很多好女人等著人疼愛阿(別趁機跟我告白)。

(不負責任統計、但負責任的強烈推薦阿姆斯特丹是全球帥哥密度最高的城市!>//////<)

所以說阿,不管將來我們又會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與困難,把彼此找出來互相恥笑、相互擁抱後,就繼續一起勇敢往前邁進,不就好了嗎?失望、難過、自卑、無力、自責、不確定感、寂寞、痛恨...等等情緒不要刻意壓抑、隱瞞,用力宣洩吧,然後用力呼吸(儘管可能一度喘不過氣來),然後曾經一度遺落的快樂與自在,總會回到我們身邊。需要人陪,歡迎隨時摳我(我最近有特別注意手機了,有沒有很感動)。


2 則留言:

  1. 這篇好棒呀...可以借轉嗎...

    剛一開始看還以為是別人的文章...囧
    Mg也發生過這種事呀..(拍拍)
    沒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即使沒有後福..活下去就是最大的福氣了...加油

    回覆刪除
  2. 當然歡迎你轉囉~用摩天輪的方式轉也行(冷掉了嗎...囧

    什麼叫做以為是別人的文章?!!(淚奔

    本文的重點再次提醒:(不負責任統計、但負責任的強烈推薦阿姆斯特丹是全球帥哥密度最高的城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