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陳水扁被抓 v.s. 海賊王



雖然這已經是舊聞了,但一直沒寫些什麼。看見有網友惡搞陳水扁被抓的影片還有圖,挺有趣。政府官員貪污犯法最不能原諒了,先前就對阿扁一直說什麼他被政治迫害覺得很反感,怎麼不說他當總統的時候是不是也迫害過一堆人?犯了法還想找一堆理由企圖脫罪,簡直連一點尊嚴都沒有。在我看來,這些政治人物都一樣啦,不管是藍還是綠,都是髒兮兮的一群人。為了人民嗎?多數都只為了自己的私利吧。

另外有張圖一直沒找到,只找到下面這兩張:






身為總統,貪污實在太可恥了,不虛心檢討自己卻還老是想著狡辯、編織著謊言,嘖嘖。不過,我這人比較悲觀一點,不覺得抓了他就會有什麼特殊效果,或者讓台灣的政治人物手腳從此乾淨一點之類的。但能把貪污的人抓起來,確實值得嘉許。小時候想著念政治系、想著當政治家的我,過去聽著身邊長輩、朋友對政治人物的批評,總是會辯駁說「又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黑!」。愈長愈大,這種話我愈說不出口。現在的我覺得,政治人物沒有一個是白的,雖然不到全黑,但多半都是灰色,大家想盡辦法從自己的身份、地位獲得一些權與利,也想盡辦法塑造出自己的清廉、正派模樣。真的很有心「為人民服務」、很有良心與正義感的政治家,也許有吧,但孤陋寡聞的我不認得就是了。

只要跟權力沾上邊,就一定會牽扯到利益分配,這時候所謂的人性黑暗面經常不自覺流露出來。

吼,來說說這個影片的背景音樂,這是海賊王這部漫畫的卡通版配樂。原本歌詞內容主要是日文,之所以說「主要是日文」是因為很多這種日本卡通配樂都很喜歡在裡面夾雜著英文,而我們也都知道許多日本人說起英文、唱起英文總是有著濃濃的日本腔。就是那個R、L發音很特殊阿,嘖嘖。

記得當我妹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她就很喜歡看海賊王這卡通,當時我總是嗤之以鼻,因為覺得那個人物畫的很醜,加上也沒有深入瞭解劇情是啥,還有覺得「海賊王」這名字也太奇怪了吧(海賊有啥好炫耀稱王?),所以根本不想碰。後來發現,我爸有時候會跟我妹一起看這卡通,於是偶爾我也會看到(遙控器通常都不是在我手中),不過我還是不懂劇情是啥,動畫省略很多漫畫上的細節,為了凸顯角色的衝突性並讓劇情顯得較有爆發力,動畫版通常都會很拖戲,一集的卡通內容有時候只有五頁漫畫。

anyway,那時候我對海賊王的印象就只剩下一個嘴巴張的大大、手腳伸縮自如的奇怪橡膠死小孩,整天大喊著「我要成為海賊王!」然後四處跟人家幹架。

現在在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念MBA的昌陶是海賊王的愛好者之一,當時我們兩個都在準備GRE時,他總是說等我考完GRE他就要拿整套海賊王借我。不過那時候我對另一個卡通火影忍者比較感興趣。現在回想,可能是因為自己一個人準備考試,總是需要某種激勵人心的東西吧,這兩個卡通剛好又觸及這種「孤獨」、「自信」、「奮鬥」、「義氣」、「決心」、「認同」、「合作」、「向前衝」、「永不放棄」...等等要素。

後來,因為火影忍者作者居然讓主角之一「我愛羅」死掉,於是我就再也不看那個漫畫了,口亨~我愛羅簡直是將大家族裡頭單親家庭小孩在外頭受盡滄桑表現的淋漓盡致阿,再加上他有特殊能力,對於這個無法忍受異己的世界來說,更是無法被接受。這不就讓人聯想到這社會上那些老是被人排斥的人嗎?他們心中是多麼孤單、陰暗與悲傷阿。這種角色怎麼可以讓他死那麼快!!(翻桌

前陣子,我終於看了海賊王的漫畫,才瞭解這個漫畫不單純只是「白爛」而已,作者對於某些細節看來相當講究。整部漫畫的中心思想,就我看來相當勵志與天真。作為主角的草帽海賊團,以船長魯夫為頭頭,為了「成為海賊王」開始了人生的冒險。我自己的感覺是,魯夫可能一開始根本也不懂什麼是海賊王,他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這個夢想,於是開始拼命努力磨練自己,期許有一天真能探索至世界盡頭。或許到時候,海賊王這稱號對他而言早就不再重要。

除了魯夫以外,許多主角剛開始是痛恨海賊,但為了達成夢想,也踏上了這條路。比較有趣的是,他們這團草帽海賊團,雖然被稱為「海賊團」卻從來沒有燒殺擄掠,反而經常幫助被欺負的人,重建家園或重拾對人的信賴感。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探險隊。呵呵,不過歷史上有些所謂的探險隊,其實跟海賊船可能也差不多吧,侵略、攻擊、掠奪資源。

索隆,過去專門抓海賊給政府領賞的。後來因為反抗他所處之地的政府暴行而被判刑,魯夫救了他並邀請他成為夥伴,他心中也懷抱著要成為世界第一劍豪的夢想,於是跟著魯夫出海。

娜美,最痛恨的就是海賊,親眼目睹海賊殺害她的至親並摧毀她們家園。然而,為了贖回被惡勢力買走的整個村子,她在海賊手下擔任航海士的工作,負責繪製地圖,平常則是到處偷錢想辦法湊滿高額贖金,好讓整個村子的民眾可以早日獲得自由。然而八年後,那群海賊卻反悔,後來魯夫一夥人協助她與村民一同打倒惡勢力。

香吉士,從小就想當一個偉大的廚師。某次因為大浪與他後來餐廳老闆一同受困海中巨石上,飢餓到已經瀕臨死亡,已經想舉刀殺死身旁的大叔,這才發現這位大叔將所有的糧食都給了香吉士,自己完全沒進食呆坐著等著飄緲的救援希望出現。香吉士放下手中的刀,發誓將來一定不浪費食物,為此他必須做出頂尖的料理,讓吃的人非常喜愛的吃光光。總之,他為了成為最頂尖的廚師,為了尋盡世界上所有的食材,他也下海了。XD

羅賓,為了追尋上母親探求知識的腳步,她始終獨自一人努力唸書,年僅八歲就被頒了考古學家的頭銜。她所居住的村子有群學識淵博的學者,非常努力地挖掘不為人知,或說是被當權者刻意隱瞞的「空白的歷史」,這群學者目的不在於揭露所謂「歷史真相」,而是想要聆聽並保護過去的聲音,讓歷史得以傳承到未來。然而,這群學者的研究,卻觸怒了政府,而政府為了所謂「正義」,下令消滅那整座島的生物。羅賓是唯一一個倖存者,但是從八歲開始就被政府通緝,因此過著顛沛流離的逃亡生活,終日與黑暗為伍。她的目標是解讀所有的「歷史本文」(漫畫中的用語),讓那「空白的一百年歷史」得以重見於世。

騙人布(或翻烏索普,發音與日文的「騙人」相近),沒有任何特異功能的傢伙,專長是騙人...= =" 面對危險與困難,雖然心中第一個念頭總是逃避,但是為了夥伴的性命與尊嚴,他總會在最後關頭站出來對抗惡勢力。

喬巴,可愛的寵物?好啦,他也是有個很悲慘的身世,是個醫術高超的麋鹿,因為吃了惡魔果實可以變身成人,而被當成是怪胎不斷被排擠。

結論是,我真是離題高手,嘖嘖。吼,將海賊王惡搞至陳水扁身上,真是很污辱、扭曲海賊王這部漫畫。這可是一部告訴大家要憑自己實力不斷奮鬥以達成夢想的漫畫耶,又不是要大家想些邪門歪道搞黑金政治,嘖嘖。


喔,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海賊王動畫版的第一幕讓我很不爽,這些日本漫畫家感覺真的很大男人主義,動不動就把男子漢掛在嘴邊,而且那個動畫版片頭真的很惹怒人,什麼叫做於是男子漢們就怎樣怎樣...。明明漫畫裡面也是很多女生在很努力的達成自己的夢想阿!!好啦~我太認真了...。

3 則留言:

  1. 啊...海賊王的漫畫我沒看過耶~
    看過的片段卡通覺得這些人好像有點弱智..O.o
    畢竟我沒有從頭看,有點以偏蓋全了吧XD

    PS.阿妳是成為起司王了沒?

    回覆刪除
  2. 漫畫比卡通好看!雖然我也比較喜歡看卡通XD
    我最近發現,還沒成為起司王,我可能就會先成為肥肉王了...囧

    回覆刪除
  3. 兩個叉燒包處理一下啦~
    http://f8.wretch.yimg.com/chrisga0412/11/1549919291.jpg
    http://f8.wretch.yimg.com/chrisga0412/11/1549919292.jp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