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轉) 石之瑜:大陸不打壓,台獨陷入淪亡的恐懼

中評社香港11月3日電(作者 石之瑜)

海協會對毒奶事件表示道歉。但是,這不會舒緩台獨受迫害的感覺,反而還會加強他們受迫害的感覺。台獨渴求道歉的原因,是因為台獨向來假定自己是受迫害的,如果停止要求道歉,豈不表示自己不再受到迫害,那台獨何以為繼? 

  馬英九親上電視,解釋兩岸和解的意義,並嘉許民進黨執政時已經奠定了解決複雜航權問題的基礎。他沒注意的事,台獨談航權問題的動機,並不是要解決航權問題,而是要在最後階段故意製造功敗垂成的破裂,以凸顯航權是解決不了的問題,進而凸顯“台灣主權獨立”。馬英九讚揚他們的效果,反而有如指控他們言不由衷,台獨當然受不了。

  馬英九正在剝奪台獨進行反抗的場合與對象,一旦台獨失去壓迫自己的對象,無法進行對抗的動作,就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換言之,必須把自己鎖在中國大陸的對立面,台獨才能存在。這種不能安然獨自存在的台獨,毫無主體性可言,因此假如沒有中國大陸“打壓”他們,反而讓他們陷入淪亡的恐懼,這是為什麼兩岸和解對他們而言是這麼恐怖的事。

  長期以來,台獨的恐懼已經造成國民黨的困擾,國民黨不敢忤逆台獨。馬英九在台獨1025 大遊行後,不知所云的說要檢討施政,裝傻不知道 1025 其實是台獨的大集結。劉兆玄更嚴重,他早已沒有什麼明確的“國家觀念”,剩下的就是能否行使職權的問題。在經濟近乎崩盤的時局裡,他成為眾矢之的,為了保住權位,他大量借用台獨的話語,想把台獨的壓力全部轉移到馬英九身上讓他扛。 

  這是為什麼劉兆玄近來屢次表示,希望陳雲林道歉,也希望他稱呼馬英九為“總統”。其實劉兆玄心裡根本不會介意陳雲林是否道歉,或他怎麼稱呼馬英九,是在民進黨逼問之下敷衍而已。他臨摩台獨愛聽的口氣發言,為的是避開鋒頭。雖然他的發言魂不守舍,但是以他身處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來看,國民黨面對台獨不敢纓其鋒的怯懦,表露無遺。 

  果其然,朝野面對陳雲林來台,共同的責任竟變成是,要全力保護台灣的尊嚴。這樣的責任感建立在一個病態的前提上,那就是陳雲林高高在上,他的一言一行隨時都會傷害台灣,所以最好他不來,既然不能不要他來,就要在他落地的剎那加以震懾,用台灣人的吼聲與民主使他不敢造次。把陳雲林想像成台灣人要教導的愚昧對象,又怕他,又鄙視他,剛好反映出台獨自慚形穢的自卑感。 

  可以確定的事,陳雲林再謙虛,再道歉都沒有用,因為謙虛與道歉將導致台獨無法對抗,若不對抗,台獨就煙消雲散。所以他們一定要把陳雲林看成傲慢,把他的道歉貶抑為虛情假意。就像他們圍毆了張銘清,緊接著就編造家人被騷擾,且自己被大陸黑道追殺的故事。得了便宜還賣乖,以便繼續台獨的悲情劇本。 

  台獨只有一套悲情的劇本,沒有這套劇本的話,一切都完了。兩岸和解無異會剝奪台獨唯一的劇本,於是台獨近乎瘋狂,這嚇壞了劉兆玄,不斷逃避,也迫使馬英九訴諸過去民進黨的口吻來為兩岸和解辯護。如此這般的兩岸和解,充其量只是在技術上遮蔽了兩岸統獨分裂正在深化的潛流。故馬英九關於四年不會有戰爭的信心談話,是先付出了累積台獨正當性與孕育戰爭可能性的高昂代價。

出處: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7/8/8/8/100788839.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0788839&mdate=1104095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