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修養不足?

雖說管到別人腦子裡面在想些什麼實在太超過,而且又為了這種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的事情生氣更是無聊。但我一直對於不少男生喜歡的A片跟H-game感到很不舒服。為什麼?因為在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之後,我才知道這裡面存在著多少對女性的歧視與莫名其妙的幻想。

幻想沒啥不好,只不過當某些整天關在家裡的人,以為這個世界就跟他們在影片中、電玩中、漫畫或遊戲中所看見的是一樣的,或者是所謂的翻版時,我就感到很不以為然。

我對宅男的定義不懂,也不會隨便幫人套上宅男的稱號。但我心中有一種很瞧不起的人,就是整天在屋子裡漫無目的哭邀的人,然後以為出門後的世界會有他想像中的情景。當然,抱持著希望總是活下去的動力,我不置可否。

最近路上公車、電視上廣告等,一直出現一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電玩廣告。Lxxa的遊戲。本來,我已經告訴自己,這社會上有很多人,各式各樣都有,大家有不同的喜好與想法,別去評論人家,這樣很缺德。

然而,晚上讓我在電視上看見這個遊戲的廣告,真是燃起我心中熊熊怒火。在我看來,這遊戲就是對一種不可能出現在真實世界中的「幼齒」女生的意淫。人物特徵是:國小左右年紀的臉龐與身高(但是有超乎尋常的大胸部);佔去臉部1/2範圍的大眼睛;不合比例的超長、超細的雙腿;然後動不動眨一下眼睛、扭一下屁股、然後還「不經意」露出內褲。

我很用力的想辦法讓自己很冷靜的去思考這種現象。可是因為自己知識淺薄,再怎麼用力回想過去心理學、文化研究所學的一切,都無法平息我的不以為然與憤怒。

男生愛看A片、玩H game這件事,以前的老師總是說這是他們生理需求所致。但我覺得這是這個社會變態的壓抑、排擠面對「性」這件事。於是,這些男生們將這種在日常生活無法接觸卻又相當好奇的事情,轉而求助於A片或遊戲,然後有些人就這麼不幸的接收了那些媒介所傳達的一切。不幸在哪?當他們以為那就是真實世界時,不僅是他們本身,任何存在於這社會上的女/男/雙性/變性/...人也跟著遭殃了。那種片面的,有時候甚至是誇大的、扭曲的影像傳播,對於接受單一資訊來理解社會的人來說,實在很恐怖。也許他們以為,這個世界上就只有男性跟女性、異性戀的存在,而女性就該像那些媒介中所表現出來的一樣:美麗、永不衰老、骨瘦如柴卻又有誇張豐滿的胸部等等。

哪個白痴男生會相信這種事情阿?我前男友就是其中之一。

拜託,學一下生理學好嗎?不然問問醫生或啥,一個人要瘦,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局部瘦,一定都是全身一起瘦。另外,那些體重輕的女生,不見得比較瘦,因為脂肪本來就比肌肉還要輕。我現在看起來比以前瘦、體重也比以前輕,是因為我以前是運動員,身上已經很多肌肉(而非脂肪),然而很久沒運動後,我的肌肉都萎縮了,當然體重就下滑了,而我身上剩下的也多是脂肪而非肌肉。路上那些瘦不拉機的女生,有一半以上都是不會運動的傢伙,所以當然會有那種鳥仔腳阿。而這種「柔弱」的特質,剛好迎合很多大男人主義者的口味。還有,媒體有太多東西都是「做」出來的,天殺的誰會相信那些藝人說沒整形、沒隆乳?拜託這些想要要求自己女朋友跟那些藝人一樣的男生,自己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模樣吧,憑什麼一味要求女生的外貌,卻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卻還自以為率性?

吼,講到前男友,就忍不住激動起來。

好啦,也許這些人只是追求某種感官刺激?我也沒啥立場評斷人家。不過,當我又在網路上看見某大學學生在所謂新一帶設計展上想呈現的東西居然是基於下列理由,我就更不爽了。

因此要吸引顧客上門還是要先理解顧客內心所需要的是什麼?除了完美漂亮、互動式的有趣設計,還有更重要的就是正妹加持!!少了正妹,你的設計在會場只是一個屁;少了正妹,沒有人來驚嘆你的設計;少了正妹,出了會場你會遭人設計。在我們這所男校裡,萬事具備只欠正妹,為了學校的未來,為了我們的人才不被埋沒,只好退一步化真實為虛擬,將三者合一,我們要做─────H GAME!!


這就是一直以來許多廣告、行銷手法的問題。他們真的在賣產品嗎?還是在賣肉體?那些展場裡面留著口水的男生們,看見的多半不是產品設計有多好吧?所有的這一切只不過是再次告訴社會大眾,在這個社會裡,女生的肉體是可以被販賣的,而且多數時候都不是出於自願。

性,這種東西,應該處於一種平等的、對等的情況中,在這當中任何幻想都可以被接受。然而,如果相反的想用自己的幻想來期待整個社會的女性都是如此的話,也未免太自以為是了吧。

關於那個Lxxa遊戲,也許我真的太過「沒童年」,所以不懂得欣賞所謂的「萌」?天阿,我最怕的就是莫名其妙的裝可愛,然後將對成人的性幻想生硬的套在幼童身上。忍不住找了wiki對於「萌」的定義,全文大家自個兒去看。


宮崎駿身為一位女性主義的支持者,是完全地反對這些「萌系」人物柔順、服從的特性的。比起扮演傳統的角色,他認為對於女性角色的描述不應只是可愛但也應當描述他們勇敢堅強且足智多謀的一面,但從這看出其實宮崎先生並不真正了解萌,因為事實上「倔強」「堅強」等都可以是萌屬性。宮崎駿在他執導的動畫電影中,已實踐了自己的論點。對於御宅族將具可愛特質的女性角色的物化的現象,宮崎駿評道: 「這是個難題。她們立即成為「蘿莉控的玩物」。就某方面而言,如果要以肯定、正面的態度描繪某個角色,除了儘可能使她們討人喜歡以外別無選擇。但是現在,有太多人以無恥的方式描繪她們(那些女主角),好像他們只想要什麼寵物一樣,而這種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了。」[2]


吼,氣到睡一半起床寫網誌,我真是修養不足。這樣我今天中午打球會不會沒力氣阿Orz






相關文章:

萌-維基百科
為什麼宅男會被討厭

【極樂大學】主任!大四畢業展我們要做H GAME!






5 則留言:

  1. Mg大大為了這個而怒實在不值得...( ′-`)y-~這種事在健康教育第十四章點一下而過..怎麼關得住戒之在色的熱血少男呢...囧

    之前聽過對岸那邊傳過一句話..如果沒有日片的話..對面的X教育就像斷層一樣...另方面來想..多虧有了日片所以解決了不少問題..這是東方社會一定要面對的呀..只是在21世紀的現在還是無解嗎...orz

    至於Mg大大所怒的月遊戲所標榜的點...說實在地..日漫一堆的人物就是這種調調..日本的宅宅們都提出了想跟二次元人物結婚的法案了..只能說在圈內的人習以為常了..圈外人真的會無法理解...可是這也許是他們活下去的動力之一喔...不能小看...

    回到日片的影響...沒錯..真的會有所偏差...因為看久了玩久了..總是會被洗腦..所以說真的是幸也是不幸...有了渲洩的出口卻壞了現實裡的人生經驗...所以成了被Mg所怒的理由說實在也滿....畢竟這也是"教育"的結果...不是嗎..所以只能慢慢教..不過復原機會看個人..XDDDDD

    最後...男女間的生理及X觀念基本上是兩個世界...一個是天生的..一個是後天錯誤造成的..為這而怒不值得...因為短時間內後者無法有效解決..囧
    好男人還是有...只是很少...不然把他教成個好男人也不賴...科科

    以上無護航..只是小小心聲...唉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宅宅們都提出了想跟二次元人物結婚的法案了"

    瞎咪!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Orz
    吉米大大這麼有研究,莫非...嘿嘿...那個...嘖嘖...也許...是這樣嗎... XDD

    幸好我生氣都只有短短幾分鐘,而且罵完就忘了(所以可能會死很慘 囧

    回覆刪除
  3. 疑...我說我玩過LUNA會不會被你們鄙視啊@@a(朋友推薦~朋友推薦~)
    跟魔獸比較起來,遊戲介面實在設計得很爛,畫面看起來似乎很可愛,其實還蠻粗糙的,我才玩了法師幾個小時就受不了刪除了~

    去查了一下,其實宅男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E%85%E7%94%B7&variant=zh-tw>這個名詞是由日本的御宅族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E%A1%E5%AE%85%E6%97%8F&variant=zh-tw所延伸出來的,台灣根本已經濫用宅男這個名詞...

    不過男女想法看法真的大不同耶,我看到廣告只是覺得又是一個沒事裝可愛要吸引人氣的遊戲,你的觀點就完全不一樣了,我覺得你能這樣想很不錯,台灣這個社會要到男女平等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啊...(嘆)

    又,之前有女性朋友問我,為什麼A片裡面都只有美女,為什麼都沒有以帥哥為主角的片子呢?我仔細想想,發現還真的非常稀少耶,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可以大大開發的市場耶...O_O

    回覆刪除
  4. Mg大大...

    我只是小小..算不上什麼研究..只是小時候被人帶進這歧路...不是啦..只是偶而會看一下這方面的東西..囧..所以...不是此道中人..卸卸..

    御宅族的確在台灣被誤用了..在日本這個詞是很大的貶義...因為曾發生某宅宅的震驚全日本的案件...所以在日本被稱宅宅是...囧
    只是到台灣望文生義..以為待在家不出門就算了..XDDDDDD

    回覆刪除
  5. to 小魏阿北:

    你居然...來者不拒!!! >口<
    至於A片市場 我也是好早以前就在抱怨
    為甚麼沒有帥哥!!!(千萬不要肌肉男)
    可是就算有 我應該也不想看吧 囧


    to Jimmy:

    恩咩 我也是整天待在家裡 我也沒那麼"超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