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GPS內衣 21世紀貞操帶?

【聯合報╱編譯高國珍/法新社里約熱內盧30日電】2008.11.01 03:25 am

女性內衣也日趨科技化!巴西一家內衣廠商推出附衛星導航系統(GPS)的內衣。女性主義者斥之為21世紀的貞操帶,公司發言人則表示,女性可自主決定是否要開啟GPS,所以是自我保護產品,不是貞操帶。

此款內衣組包括,蕾絲馬甲上衣、比基尼式內褲及人造珍珠頸飾,GPS則安裝在馬甲貼近腰際的透明部分。

推出此內衣的巴西Iorio公司表示,這對男人是種挑戰,因為即使女性願告訴男性GPS的密碼,卻還保有隨時關掉GPS系統的權利。Iorio也表示,對於治安較差國家如巴西,GPS還可說是一種自我保護用具。

內衣售價依GPS精密程度而定,從800美元(2萬6362元台幣)到1100美元(3萬6247元台幣)不等。

【2008/11/01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文出處:http://udn.com/NEWS/WORLD/WOR4/4582452.shtml


GPS內衣現身巴西
2008-10-31 12:42:06

轉寄給朋友
列印

  10月31日,女性內衣設計師露西亞‧愛奧利奧在巴西對外展示了她最新設計的GPS內衣。這款內衣與眾不同之處在于內衣里面安裝了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目標對准時尚有錢女性

  愛奧利奧在內衣展示會上坦言,鑒于這款內衣的科技含量比較高,因此這款內衣不是針對一般女性設計的,主要顧客群為追求時尚、且手中有錢的新潮女性。

  這款科技內衣包括一對文胸、一條比基尼內褲和用珍珠裝飾的衣領。此外,設計師還在靠近腰部的透明衣料處,安裝了一個小巧精致的GPS信號接收裝置。顧客穿上這款內衣,該裝置會隨著內衣一同“佩戴”在她身上,並且不會影響美觀。

  設計超前價格昂貴

  關于內衣的價錢,愛奧利奧並沒有直言。不過業內人士透露,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一款如此小巧的GPS裝置至少要800美元,更先進的超過1000美元,這款內衣價值一定不菲。因此有人擔心愛奧利奧的設計過于超前,可能很難被消費者接受?

  愛奧利奧承認,至今僅賣出幾件內衣,但她對未來充滿樂觀。“有些女性想買這款內衣用以保護自己。”愛奧利奧表示,在一些暴力事件頻發的國家,很多妻子願意讓丈夫知道自己在哪兒,這樣她們會感到安心。

  “對男人來說是個挑戰”

  雖然愛奧利奧堅稱這款內衣只是為了增加情趣,沒有更深層的含義,但一些女權主義者卻並不贊同設計這樣一款內衣,稱在內衣里安裝GPS系統,就等于讓女性隨時處于男性的監督之下,並把這款內衣稱為“21世紀的女性枷鎖”。

  愛奧利奧對此回應說,女性只有在想讓男人找到自己的時候,才會把GPS裝置打開。所以內衣不會成為女性的枷鎖;相反,這款內衣對追求新生活的女性卻是個不小的驚喜。

  “這不是現代枷鎖,有些男人看到這款內衣就想到要給女朋友買,好控制她,但是這些人想錯了。”愛奧利奧表示:“這款內衣對男人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盡管女人可以讓男人通過內衣的科技裝置找到自己,但是女性完全可以在必要時關掉GPS系統。”

  (張樂)

本文出處: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8-10-31/1242935217.html








----
貞操帶就是貞操帶,說再多花言巧語也沒用,這就是想要控制女性的東西。這些商人的嘴臉真噁心。不去檢討這社會為什麼會讓女性感受到威脅、不安全,卻要求女性帶這種東西?這不是跟責怪被強暴的女性之所以被強暴,是因為她穿太露、太性感一樣沒道理嗎?這社會不對女性有足夠的尊重,就無法讓女性能夠安身立命,想再多花招,就只是為了賺錢還有滿足某些男人的控制慾罷了。怎麼女性花心多情就有一堆難聽的形容詞被套上她身上,但是男性卻會被稱讚為風流倜儻有魅力?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發明男性用的貞操帶,就掛在他們的命根子上?

3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才覺得...
    Mg大大真的歸位了...囧

    回覆刪除
  2. 「女生可以關掉」這件事對於女權還是沒有幫助,因為這個行為還是會給男人「妳去偷吃」的感覺。這項產品的設計初衷雖然不錯,不過考慮的實在不夠周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