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好個爛新聞

ㄜ...又看見一則莫名其妙的新聞:台灣南部挺綠 1億年前就知道。又是東森新聞,這電視台真的很令人受不了耶。

感覺上這是則業配新聞,但是寫的這麼遜,文題不符(學我寫部落格嗎>"<),業者怎麼願意付錢呢?況且,最令人生氣的就是那個標題啦,拜託,搞屁阿。


全文如下:

台灣南部挺綠 1億年前就知道

更新日期:2009/01/19 10:18

記者王以瑾/彰化報導.攝影

鱷魚游泳游累了鑽到枯木裡休息,睡得正酣時,不幸火山爆發,這隻倒楣鱷魚的命運如何?經過了1、2億年,「牠」變成了「它」,身價翻了幾十倍甚至百倍,因為無生命的鱷魚和枯木一起變成了「木化石」,現在被隆盛博物館收藏。


木化石,是化石的一種,都是由樹木變成,這個「變」等待天時地利,最主要等的是時間:必須要上億年才能形成木化石,而樹木能夠變化石,大概只有10萬分之一的機會,而木化石又要轉變成晶瑩光滑的玉石,除了要有火山爆發的助力,機率更小,大約只有100萬分之一。


前面提的鱷魚與木化石,也是少之又少的機緣巧合,鱷魚喜歡蟄伏於枯木之中,要在牠休息時發生災難,又要能夠有形成化石的條件,且經過上億年被後世挖掘,可見其難得。


隆盛木化石博物館,是董事長陳茂盛的個人收藏展示,收藏有3千多件寶貴木化石與玉石;木化石形成的天候條件有嚴格限制,通常只有古老的熱帶雨林才能找到這樣的寶物,包括印尼、緬甸、美國等地都有發現,而木化玉石條件更苛,只限定在有火山的地區,目前博物館的收藏大多來自印尼。


乍看之下,木化石與其他化石似無不同,但仔細觀察會發現有如木材的紋路,以燈光照射木化玉石也能看到細紋,這些都是辨識木化石的重點。


(圖/若以燈光照射木化石,會發現有如木材的細緻紋路。王以瑾攝影)


隆盛木化石博物館裡件件都是珍寶,隨便一塊玉石的出土價格就是幾百萬,還要花費2、3年拋光,再投入幾百萬工錢,而且有些玉石重達2、3噸,搬運也是一個大問題;一件就如此花錢,擁有3千件展示品需投入多少金錢?根本是個無法估算的天價。


不但木頭會變成化石,榴槤也能變化石,展場內還有一塊靠著空氣中水份一直在成長的玉髓,只是它生長的速度超級慢,100年只能長1公分,另有一塊含有瑪瑙、翡翠等5種礦石,妙的是,中央竟然出現了一個如同台灣的圖形,更妙的是,這個台灣相當於曾文溪以南的位置竟是一片綠色,讓參觀的人都不禁為這個巧合會心一笑。


(圖/還在長大的玉髓。王以瑾攝影)


(圖/木化石矮凳,據說有治療痔瘡的效用,這也是博物館少數允許遊客碰觸的展品。王以瑾攝影)


隆盛木化石博物館目前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有專人導覽,每人收費120元,可抵消費,週一休館,電話04-8229822,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生路二段41號(田尾公路花園區域內)。


*哪裡好玩?旅遊搜尋引擎NOWnews旅遊村:www.nownews.com/travel/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9/17/1d7we.html


這位「記者」,還有一篇奇文:宜蘭/包公LP超巨大 武則天爆乳妹 古代名人長這樣?。我的天阿,現在都用這種人當「記者」嗎?

1 則留言:

  1. 1.胡扯的記者,什麼都要扯上政治。
    2.標題也有可能是編輯台下的,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