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2009/1/9活動採訪通知】以和平取代暴力

台灣公民社會至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達緊急呼籲

由於以色列自2008年12月27日起,以反制哈瑪斯持續從迦薩發射火箭攻擊以國平民為由,對迦薩走廊發動空襲與砲擊,並自2009年1月3日起發動地面攻勢,迄今已造成當地巴勒斯坦人民逾500人喪生,其中半數為平民、警察等非戰鬥人員,包括許多兒童,受傷的平民人數則已超過2000人;在以色列方面,也已有4人傷亡。

做為地球的共同居民,我們無法對如此暴行視而不見,也不能沉默以對。因此,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將與台灣社團在1月9日(本週五)上午前往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達台灣公民社會對以巴衝突的緊急呼籲。會中詩人鴻鴻將以詩作來表達對和平的渴望,並將贈送以色列辦事處象徵和平與生命的橄欖樹苗,希望能以和平取代暴力。

我們共同呼籲:

1. 衝突各方的軍隊及武裝團體應立即停火,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2. 衝突各方應尊重所有國際人權標準與國際人道法,不得以平民及非軍事用途的民間設施為攻擊目標,並應盡一切注意避免平民受戰火波及。

3. 以色列應立即停止對迦薩地區的封鎖,容許人道、人權工作者及新聞記者自由進出,確保居民能得到生活必需品、傷者和病患能及時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4. 聯合國安理會應負起責任,確保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權與人道法。針對以色列與哈瑪斯雙方攻擊平民的不法行為,安理會應以決議加以嚴厲譴責,並要求即刻停止。


時間:2009年1月9日(五)10:00

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

流程
10:00~10:10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會長黃文雄先生代表說明公民的緊急呼籲
10:10~10:20詩人鴻鴻念詩
與會者靜默為以巴雙方傷亡者及其家屬祈禱,並祈求和平與人權
10:20~10:30其他社團代表發言
10:30~10:40向以色列辦事處遞交連署書及橄欖樹苗

發起團體: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連署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浮現藝文展演空間、獨立效應團隊、主音樂團、迦鎷文化藝術團隊、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東海和平咖啡館、佛教弘誓學院(增加中)


更多訊息請見: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 http://amnesty.tw
Amnesty International - http://amnesty.org

新聞聯絡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秘書長王興中 0939-321-179


--
爲世界人權而努力
Working to Protect Human Rights Worldwide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AI Taiwan)
Tel: 886-2-2709.4162
Fax: 886-2-2709.4482
Http://www.amnesty.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