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公視預算傾向解凍 還須溝通

公視預算傾向解凍 還須溝通

2009.01.06 02:57 am
【聯合報╱記者李祖舜、江祥綾/台北報導】新聞局去年補助公視半數金額四點五億元遭立院凍結,引起社會關注。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天表示,立院國民黨團傾向本會期休會前解凍。但因公視元旦遊行讓部分藍營立委不滿,對補助款解凍態度保留,林益世還須與藍委溝通。

林益世表示,黨團有意在今天的程序委員會,將解凍案排入周五院會的報告事項,周五院會時再變更議程,將該案改列討論事項,經朝野協商後,希望做成讓公視獨立超然營運的主決議方式通過,解凍補助款。

林益世表示,公視發動元旦遊行抗議國會,讓全案出現變數,他必須再與教育委員會黨籍立委溝通後,才能確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周要求教育委員會召委,在本會期最後一周召開委員會的機會,排定公視基金會預算審查,但被輪值召委江義雄以已排定其他議程為由婉拒。

不過藍營立委對公視上街抗議國會的不滿尚待化解,立委洪秀柱質疑迄今公視連續兩屆董事會,部分董事獲全體審議委員會四分之三以上同意,是違法聘任,表示不排除將全案移送監院調查。

洪秀柱表示,如果依新聞局「全體審查委員總人數四分之三以上多數同意」的董監事門檻解釋,第四屆公視董事中,朱台翔、黃明川、梁定澎、阿←利格拉樂、陳東升與洪蘭(加聘)等六人的當選資格有問題,其中洪蘭是政務委員曾志朗的妻子。

對四點五億補助款可望解凍,公視執行副總鍾裕淵表示歡迎,但他呼籲,希望能夠撤回箝制公廣集團營運的公視法第十三條修正案及附帶決議,還給公視獨立自主空間。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674119.shtml


公視補助款僵局 可望解凍 【15:27】

〔本報訊〕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質疑公共電視經營績效不彰,並規避國會監督,因此凍結新聞局補助公視4.5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執行長林益世今天表示,由於新聞局已主動出面瞭解公視被質疑的相關預算,並向立院做報告,因此國民黨團也願代為向黨籍立委做出協商。不過他強調,不該有人舉著道德大旗,卻做著貪贓枉法的事,逃避民意監督,這對公視來講,將產生不良後遺症。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6759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新聞局當調人 藍委願協商解凍公視預算

【2009/01/06 14:00 報導 】
由於質疑公視的經營績效不彰,又規避人民監督,因此立法院國民黨團,在日前凍結了新聞局補助公視的4.5億元,而公視也利用各種管道,表達對此舉的不滿,不過現在這個僵局可能會獲得化解,國民黨團表示,由於新聞局表達願意針對公視受質疑的預算,在經過瞭解後向立院做說明,因此國民黨團也願意協助與立委們協商,讓公視補助款獲得解凍。(程平報導)

國民黨立委凍結了4.5億公視的補助款,讓公視不但發動遊行抗議,還登報控訴表達不滿,因此一度讓公視補助款的解凍陷入僵局,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執行長林益世表示,由於新聞局已經主動出面願意去瞭解公視被質疑的預算,並向立院做出說明,因此國民黨團也願意代為向黨籍立委做出協商。

但林益世也強調,不該有人舉著道德的大旗,卻做著貪贓枉法的事。林益世強調,公視不該逃避監督,這樣會產生弊端。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8281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