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藝文界搶救公視 要求解凍預算政治退出 【14:45】

〔中央社〕百位藝文工作者今天聚集自由廣場發起搶救公視活動,批評立法院透過凍結公視預算、審核節目,箝制公共媒體自主,要求立法院解凍預算,政治退出公視,由全民監督公共媒體。

導演王小棣、林靖傑等人發起「政治退出、全民監督--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公共媒體」活動,發動影像、音樂、文學及藝術等藝文界工作者近百人,中午12時30分聚集自由廣場發表藝文界搶救公視宣言。

聲援的藝文界人士有導演蔡明亮、魏德聖、楊力州、文學界人士曾淑美、馮光遠等人參加,王小棣代表宣讀搶救公共媒體宣言,輪番敲碎3塊大冰塊象徵解凍預算,並高喊「政治退出」、「全民監督」、「解凍」等口號。

王小棣在搶救宣言中指出,文化創作者很珍惜公共媒體在資本社會累積文化、探求社會真實及保護弱勢聲音的重要,為了文化創作能有獨立自主、多元的公共空間,呼籲立法院解凍公視預算,停止不當干預,政治力量退出公視,公共媒體需要改革、合理運作及全民的監督與參與。

蔡明亮表示,社會商業化及政治化改變劇烈,文化藝術創作要保住一片空間是不變的原則。

魏德聖也說,藝文界為對的事站出來反對錯的事,文化需要結合產業,而非政治介入,應該由專業組織領導公共媒體。


出處: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