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聞聲就苦的環保署長下台吧!◎潘翰聲

本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panhan3/article?mid=4364

2009/01/09 20:13

聞聲就苦的環保署長下台吧!


高雄縣大發工業區一連串毒氣攻擊事件,環保署長沈世宏無能、無恥的言行,已將「聞聲救苦」變成聞聲「就」苦,人民聽到官員的聲音就愁苦!官字兩個口,偏偏沒耳朵,像這樣把馬英九的話當耳邊風,沈署長還能安穩坐下去嗎?

沈世宏做了二十幾年的公務員,打從環保署前身還在衛生署下轄的時代,就待在環保行政體系,因而和環保團體座談時,雙方就為台灣環境變好還是變壞有嚴重落差。沈世宏在台大化工從學士念到博士,早年又歷練空氣品質保護處長、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處長、環境檢驗所所長,這樣的學經歷還得拖一個多月才抓到疑兇,卻無法立即勒令停工。

不僅環保科技連傳統產業的單純污染都無力處理,令一般民眾對科技理性與官僚難以信任,也顯示沈的專業能力嚴重出問題,誰會相信他有辦法捍衛台灣的環境,他卻自我感覺良好地說是「有作為的政府」。

眾所皆知,此次事件會持續登上全國版,是因為廠商有恃無恐連續四次排放毒氣,沈署長不知反躬自省,居然歸咎潮寮國中新任校長鼻子比較靈,其專業倫理完全破產,已無資格做一個政務官。台灣各地還有許多時時刻刻忍受毒氣侵襲的學校,如雲林縣台塑六輕旁邊的豐安國小學生戴口罩上課,新興國小則一個月有二十天空氣拉警報,長期以來政府束手無策,台塑則「好意」地幫每個教室裝冷氣。

人民忍受污染習以為常,應該是環保官員的恥辱,長期待在環保單位的沈署長責無旁貸,對人民的痛苦不僅未能感同身受,還視而不見,就算可以撐過這一次,藏身各縣市的污染未爆彈,還會一個接著一個引爆,炸掉無恥政客的桌椅。


台塑環評過程的真相:http://met.ngo.org.tw/node/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