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彼得兔

昨天在宜蘭,雖然沒吃到每次回去都很想吃的太祖肉羹,但是我妹很好心的幫我買了外地觀光客最愛吃的蒜味肉羹,因為她說路上的店關的差不多了。好個遠近馳名的蒜味肉羹,一堆蒜頭真是要命的嗆,肉真是有夠少。吼,到底為什麼一堆人指定要吃這種肉羹?我昨天想到一個理由。

因為宜蘭本地人愛吃的、有名的(神農路上)那家太祖肉羹,實在生意太好,有時候晚上八點多就收攤,假日更早收攤。沿著中山路(聽說改名了)走,就只剩下那個轉角的蒜味肉羹開到三更半夜。是這個理由吧?不然為什麼肉這麼少、太白粉加這麼多,蒜末除了嗆以外沒其他味道,卻一堆人喜歡吃?話說,我也不是第一次吃,何必這樣大驚小怪咧,嘖嘖。

宜蘭醫院附近那個紅糟魷魚更誇張,不知道在紅什麼。美國阿姨回來指定要吃,老媽去買了兩份,320元。吼,小小的兩份,320元耶,真是搶錢阿!偏偏這也是外地觀光客愛吃的「宜蘭名產」之一。

還有前幾年「宜蘭餅」的推出,真是再次讓我又想碎嘴。這是在記者圈當中流傳的消息,那個宜蘭餅與某政界人士的家人有關係,也因此備受支持,廣告跟行銷一點都不手軟。先前有一群日本人去縣政府訪問,就被贈予這「宜蘭餅」。問題是,那時候才剛推出,連宜蘭人都還一大堆不知道這種改良過的牛舌餅,送禮的人卻可以宣稱這是宜蘭很有名的名產。

吼,天曉得我們都知道舊城西路附近、慶什麼宮附近以及黑店(宜蘭有名的冰店,從我小時候一碗20-25漲到現在已經無法無天了。)附近有兩間,才是宜蘭存在很久、大部分宜蘭人都知道的牛舌餅店。這兩間店沒有華麗的裝飾,看起來真是普通到了極點,有時候甚至不知道那是店面。這兩間店的牛舌餅,一個比較厚酥、一個比較薄脆,中間的餡料口味有傳統的蜂蜜、芝麻、還啥的。我長大後才知道,這兩間店是兩兄弟分別經營的,算是祖傳事業。

廣興那附近有一間批發冰品的店,同樣也是不怎麼起眼。那邊賣的冰跟黑店的口味非常非常非常像(我個人覺得吃起來一樣啦),但是價格合理太多了。自從黑店把冰品的份量減少、價格提高後,我們幾乎就不去吃了,而且心中暗暗碎嘴它店名取得真好。

沿著廣興派出所旁的那條路走下去,會遇到我舅公開的蜜餞店,一堆遊覽車都會開去那邊,讓大家下車尿尿、買東西、接著繼續上車睡覺。沒有特別推薦或反推薦,畢竟我從小就是吃免錢的。...囧(這樣算是置入性行銷嗎?)

南方澳有名的、生意很好的富美海鮮,是我國中理化老師家裡開的。由於他是長子,所以教完我們這屆之後就辭去教職去經營家族事業。老師居然不管我變圓變扁都還認得我,上回帶班上同學去宜蘭班遊,他還幫我們加好多菜。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次去都受到特別照顧的關係~XD

說到這邊,又要不推薦的一個外地觀光客每次都要指名的店。那個媽祖廟旁邊的什麼竹筍飯還是肉粽還啥的?反正就是那間啦,我個人覺得價格跟品質不搭嘎。反而很推薦在那個店面附近有個賣搖搖冰的小店,就在路邊,吼,那個搖搖冰又大又好吃,夏天買一杯去內埤沙灘吹海風吃搖搖冰實在太爽啦~

羅東夜市裡面、走進hang ten那條街(T型路口阿,走豎的那條,別走橫的),會在隨後一個多叉路口遇見一間也是髒髒、小小、很不起眼的肉羹店,這間店的肉捲千萬千萬別錯過,肉羹的肉也很好吃,但是羹的太白粉我個人覺得實在有點多。

ㄜ...我這篇標題明明是彼得兔。我看我把部落格改名叫做文不對題好了,這豈不是最大特色嗎?

阿彼得兔喔,是因為昨天半夜我在宜蘭家中看電視,在播《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Miss Potter"。前幾個月我在台北有看見後半部(大概最後十分鐘的劇情),當時心中沒覺得特別想看這部戲。但昨晚因為有點失眠,所以就從頭看到尾。天阿,伊旺麥奎格真是太帥啦!導演就這麼讓他死了,真是太殘忍了。唉。

其實,我昨天晚上是很有感觸的,也沒這麼膚淺啦,哈哈哈,雖然也很難有深度到哪。anyway,我「寫」在筆記本上面了。因為宜蘭家中電腦昨晚我重灌後沒上網的密碼,所以也只能用筆寫了。

波特小姐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前一天去國父紀念館看吳念真的舞台劇《人間條件1》,也讓我想到去年在國家戲劇院看的《人間條件2》。吼,寫在另外一篇好了,拍謝啦~

5 則留言:

  1. 可以po個食記文...讓我下回去朝聖嗎...
    最好在那..該吃什麼都講詳細一點...卸卸

    回覆刪除
  2. 可以po個食記文...讓我下回去朝聖嗎...
    最好在那..該吃什麼都講詳細一點...卸卸

    回覆刪除
  3. ㄜ...這種東西都很主觀耶,哈哈哈。不過你不嫌棄的話,我再整理一下齁~~(不要逼問我遊記的事情喔 >""< )

    回覆刪除
  4. 這篇文章顯示作者.......
    滿腦子都是美食
    日子好像過的挺爽?
    XD

    回覆刪除
  5. 怎麼辦,我好像真的滿腦子都想到吃的...
    哎唷~那個吃很重要咩,沒吃東西沒體力,會死翹翹耶...XDD
    可是我每兩小時要進食一次的習慣,真是非常令人困擾。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