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平靜


我又開始聽起昇歌,自從決意離你遠去。

你說搖滾樂很吵,你說古典樂很悶,你說陳昇人品不好,你說女孩子要溫柔婉約,你說女生就該小鳥依人,你說理想不該與生活結合,你說賺錢最重要,你說我不該為別人憂心,你說女性主義者有被害妄想症,你說名牌沒有問題,你說捐錢就好何必當志工,你說工作就好不必再唸書,你說我的熱情很傻,你說男主外女主內最好,你說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結婚,你說那些人沒錢度日是他家的事要我別理太多,你說哲學很無聊,你說社會學沒搞頭,你說政治學很髒,你說歷史沒啥用,你說寧可維持和平也不表露意見,你說城鄉所有病...你說了好多,卻說不出自己要的是什麼。你說了好多,卻也說不出我要的是什麼。

而我,非常輕易地就能說出what u want and who u r,不是因為我觀察敏銳,而是我選擇包容這麼一個與我截然不同的人。

我喜歡閱讀但不看暢銷書,我喜歡旅遊但不愛逛街,我喜歡戲劇但不愛肥皂劇,我喜歡音樂但不愛靡靡之音,我喜歡卡通但不看蠟筆小新,我愛看故事但從不看瓊瑤,我嚮往愛情但不翻言情小說,我挺無厘頭但不特愛周星馳,我喜歡香港帥哥但不愛港劇,我可以溫柔體貼但不會是小松奈奈,我小心謹慎但不拐彎抹角,我愛看電影但不喜歡每次都看愛情搞笑片,我喜歡被呵護但不愛受束縛,我在意好友的看法但不輕易拋棄自己...

我們天壤地別,唯一的共識則是:這兩個人不適合。算是好事一樁,因為這段日子以來,我覺得輕鬆許多,平靜許多,自由許多,快樂許多。就說嘛,我也是敢愛敢恨的那種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