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The Pianist


暗夜中,以臨死姿態

借蕭邦Ballade No.1 in G minor, Op.23作為賦別曲

在與世長辭這一刻,讓我用生命尚存的那絲餘息,演譯悲傷與思念。

我必然渴望奇蹟,但絕命於此不正是鋼琴家命之所歸?

凝視過往,不忍卒賭,留給這些睽違已久的黑白鍵,代我哭訴悲慟。

這是一種病入膏肓的狀態,無視於悲傷存在之因

用心理機制極度鈍化底心,等待某年徹底崩潰?

於是,死灰槁木難以形容、行尸走肉又過於便宜行事。

因為,渴望的救贖,遙遙無期…



2004.12.22 by Mg












我回過去在pchome的新聞台看了一下,找到了這篇那時候看完戰地琴人所寫感想。想到,從國中開始幾乎都是蕭邦陪著我,願意掏錢買CD都是買他的音樂(雖然也不多)。有一首曲子是我當年要參加鋼琴檢定的指定曲,那時候一邊彈一邊流淚(真是太受蕭邦這浪漫主義大師影響),後來我逃避檢定,因為有上台外加穿裙恐懼症。哈哈~~

這幾天wave radio事件,讓我想起更早以前收聽廣播經驗。不像許多同學有聽廣播的習慣,我對廣播一直興致不大,除了以前新聞學討論那個火星人入侵事件對廣播影響力有點興趣外,我對廣播實在沒有樸小宇那麼狂熱。最常聽廣播的一段日子,是國三準備聯考時,深夜中廣有個古典音樂節目都會放些我喜歡的音樂。

呵呵,我喜歡蕭邦,討厭周杰倫,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當那時候周先生拿他的名字賺錢時,我整個很怒,哈哈。

不過,我2004年的文字還真沉,現在很像又太淺了點。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