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NO.55愛鬥嘴歹鬥陣家族病史。


那天回去早被我關掉的部落格看了一下,發現跟羅陽寶之間許多白痴對話。其中,就屬這個No.55家族病史最為經典吧,哈哈。由於她在部落格寫出這篇"罄竹難書"(當時杜老爺引起爭議的成語呀)的文章,我隨後仿效她的文風也來一篇,嘖嘖,這就是青春呀!





【鎂】NO.55愛鬥嘴歹鬥陣家族病史。(多到罄竹難書阿) April 29, 2006


鎂 = 金美 = 像我們這種正港台灣人以台語發音就會變成金水,意即真美。(但大家都知道,別的才華沒有,甜言蜜語的客套話我最會。) 沈金水,55號學姊,整個家族只剩我們兩個有交陪,我們這個家族真是血統純正、基因精良、品質掛保證,雖發現諸如聰明、體貼、幽默又風趣等遺傳病史不少,但瑕不掩瑜就是,哀!真困擾(攤手)。

遙想,我二十郎當青蔥歲月被迫拔足狂奔之際,金水姊,就這樣出現在我菜鳥慢飛的軌道。她大我兩屆,留著清湯掛麵頭,一天到晚都在後門小白便當屋,故意製造跟我巧遇的機會,當時我一直不明白她的心意,總是很有禮貌地鞠躬敬禮而後匆匆離去,而我總感到她熱切的雙眼緊盯著我遠去背影,熊熊燃起的熾烈眼神快要把我T-SHIRT背面燒出兩個洞來。在我大二的時候,終於一圓她的美夢,因為我終於開始和她對話了,記得那時候我們在BBS上通信,雖然太過矯情全被我砍掉了,不過,依稀記得那彬彬有禮的字句,應該可以競選禮貌兒童這類獎項了吧。後來忘記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一開口就烽火連連死傷遍野這種常造口業的模樣。

就算她嘴很賤但人很好;就算她個性很硬但心腸很軟;就算她自以為是明眼人,但很常被鬼遮眼是事實;就算我失戀時她很大聲地笑我,但她還是會坐在我房裡,佐著Ana D.的音樂,然後輕聲唸書伴我入眠;就算我哭著哭著睡著了,她還是沒有笑我,隔天還請我吃高規格早餐;就算她平時是心狠手辣女記者,但她對弱勢總有一份深刻地理解;她做生態、農民、樂生專題比誰都執著,總有些半瓶水會有因而驕傲吹噓且自我標榜,但是她沒有,這是很珍貴的特質;就算她有本事念研究所,但小姐她傻裡傻氣懷抱著少女的熱情投身新聞界,結果傷痕累累又徹退,即便如此,她還不死心要去念什麼人道主義的鬼學校;就算她假裝擇偶條件很高,但仍秉持著地藏王菩薩那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磅礡壯志,專跟愚笨又驕傲的男人交往;就算她會因為喜歡王力宏而把洋芋片包裝端正擺在辦公桌,但仍敵擋不了她身手靈巧的學妹總是堆倒她家黃綠紅;就算我電視新聞作業寫不出來,她很驚訝地說:「訣竅就是千萬別動大腦去寫,這樣妳不會嘛?」乍聽之下以為她虎爛,後來才知這真是鞭辟入裡的硬道理;就算她一天到晚笑我是男人,但還是千里迢迢帶我到宜蘭去找瑪莉小姐看婦女病;就算是她忝不知恥地說出,魔羯座最笨而天蠍座最聰明這類鬼話,但其實她常被小人陰卻只能受委屈;就算,我屢次顯現出我倆在年齡差距上,那種很無奈及代溝很深的樣子,但我並不棄嫌繼續跟她練瘋話;就算,我屢次暗示她我不可能跟她一起爬斷背山,畢竟我不能辜負曾阿丹,但我還是很善良說不能跟她去露營但可以去抓蒼蠅;就算我們相識太晚,不過個性真是要命的相像;就算我常羞辱妳,但其實我很喜歡妳;就算我說很喜歡妳,但不代表我們要開始交往,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也不要把我搬出來當擋箭牌,我整個人就是很委屈。

我知道金水看到這裡應該氣到拿針猛札小草人,但激怒她完全是我人生的目標與樂趣,哇哈哈。就算她這麼狠毒地對我下重手,我還是要以德報怨以展現我的氣度,贈以「伶鎂」白痴造句以玆紀念:

1.小「伶每」次喝茫後,說話都比較有道理。
2.小恩的衣「領每」次都洗不乾淨,難怪mg會喜歡。
3.張豐豐很愛那首採紅「菱沒」事都在聽。
4.她看著金城武照片就叫他達「伶,每」次聽了我都想奏她。
5.俺緊年七十八太撈瞭,叫俺舉啞「鈴美」憂版發瞭。(鄉音很重的杯杯腔)









-------------------------------------------------------------------------------------





NO.55家族病史拾遺 2006/5/2

羅陽寶,有著瓊瑤小說般命名背景,但聽起來卻像壯陽藥名稱,但別意外,這真的才是本名。受到這小鬼辛苦撰寫家族史的感召下,我決定也來寫寫我們NO.55愛鬥嘴歹鬥陣家族病史,雖然我們族人多半杳無音訊,但精神卻萬古流芳。

話說,這個家族向來是新聞系的奇葩,大致上聽見學號55號,就會出現匪夷所思的神情,緊接而來就是狂笑。根據學長姐的詮釋,這大抵是因為咱家誘人基因所致,因此眾人齊聲讚嘆,莫不驚異於NO.55的魅力與聰明、體貼、幽默又風趣等遺傳病史。血統純正、基因精良、品質掛保證,這是外界傳來的評語,有時候好話聽多了,謙虛的人難免害臊起來,但基於誠實的美德,我們多半還是虛心接受這些話。唉,真麻煩(攤手)。

無處伸冤/萬丈深淵?那是我上一屆的學長,在我大學四年間,我們大概見過3次面(據說他在班上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別人的家族很早就認祖歸宗,惟獨咱NO.55總是只聞學長姐名,卻未見其人。

「咦,學妹,你的學長姐是誰?」
「呵呵,我也不知道耶」
「那你幾號?」
「55號」
「哦~~我們班55號是誰呀?阿,哈哈哈哈哈哈,原來你是深淵的學妹呀」接著,這位學姐就吆喝其他學長姐來「觀賞」我。然後就出現下面的對話:
「那她大四學姊不就是@@@」
「對後,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教室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聲連綿不絕、翻山越嶺直到天涯海角。這就是我接下來的兩個學妹,##秀(我真的忘了她的名字)與羅陽寶(我到大學畢業才知道這小鬼的名字)所錯過的當年歷史。

遙想,那一次在小白屋見面,還真是莫名其妙。話說第一印象就被我扣分的人,實在很難谷底翻盤。尤其是一個老愛在小白屋等候我到來,卻又假仙彬彬有禮鞠躬敬禮製造巧遇假象,又愛將「學姊好」「學姊再見」「學姊要加油喔」「學姊好棒喔」「學姊好厲害喔」…這些客套的實話掛在嘴邊,想藉此博取我的好感的傢伙。我只能匆匆離去,以免這小鬼無法承受我不愛她的殘酷真相,甚至還委屈自己製造跟憲先生像是一對的幻覺,好讓她對我徹底死心。然而,沒想到她卻轉換媒介,改用BBS繼續跟我擱擱纏,甚至變本加厲採用北高市長競選人口吻與我交談。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造口業的天性沒多久便顯露無遺。而她那內心對我的那股熾熱愛意,更是怎麼也隱藏不了。

即便她貧嘴但向來言之有物;即便她脾氣火爆,但待人豪爽又講義氣;即便她看起來精明能幹,卻改變不了血液裡的傻裡傻氣;即便她老愛將學姊掛嘴邊,但看起來比我老卻是不爭事實;即便她是個佯裝女人的男人,但總有許多不分性別的人窮追不捨想跟她交往(搞不好是討債);即便她看來吊而啷當,但確實滿腹學問又能著手實踐;即便她好大膽翹課曠考,卻還有所長出錢要她去唸碩班;即便她老愛說我鬼遮眼,但卻只敢給我看曾阿丹的模糊照(哪個人的模糊照不帥?),還跟我同時愛上小豐豐;即便她總是凶狠毒辣反抗當權者,但對待弱勢勞工卻總掏心掏肺溫情體貼;即便她老是笨手笨腳將我辦公桌上的王力宏肖像弄倒,但學姊我卻依舊秉持著以德報怨的精神對待這個笨又不是她的錯的學妹;即便她老愛說我對受訪者太過感同身受又不注意身旁小人環伺,但她自己卻也依舊熱血、白目地衝撞僵化虛偽的新聞及社會體制,總被老記者欺負卻從不喊苦或退縮;即便她依舊神智不清未能接受天蠍最巧、魔羯最憨的事實,但她卻總愛將我想成T,愚蠢地想跟我一起演斷背山續集;即便她老將「我愛羅」曲解成告白,硬是要在「我愛羅」的名字後頭加上「陽寶」兩字,但我們家我愛羅卻對她寬宏大量。即便你總用打情罵愛、刻意羞辱方式對待我,但我知道你確實深愛著我,而我也挺喜歡你,卻不代表我會跟你交往;即便我不愛男人,但我也不會對你動心,奉勸你早日死心,以免我跑去法國跟你前男友交往,犧牲我的幸福好成全你對我們這對俊男美女絕配組合的夢想,我整個人比你更委屈。

我知道陽寶看到這裡肯定感動萬分、痛哭流涕,拿出實體大小草人用菜刀猛刺,但我也只能在心中祈禱她可別意外傷到自己(真是以德報怨的典範)。我也很感心的以她愛的白痴造句法為她造句:

1. 近來復古風狂掃,大家紛紛棄車保馬,導致瀋「陽寶」馬汽車銷量不佳。
2. 山「羊寶」寶愛吃草,便便粒粒分明又結實,但是醫生警告小心長痔瘡。
3. 曾阿丹離你而去,遠度重「洋,飽」覽詩書,我會忍辱幫你去法國照顧。
4. 如果被蚊子咬到手很「癢,保」你好藥膏擦下去,這裡那裡通通不再癢。
5. 已經成年就別整天幻想徜「徉褓」母溫暖懷抱中,早該學習著獨立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