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癖好。


看著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覺得自己應該有偷窺癖(誰不是?),對照平日生活中,我老愛自以為是偵探般,替所遇陌生人編劇,呵呵,突然覺得我真有病。再加上以前工作培養出某種可以同時聽多方談話的習性,更讓我忍不住又想像自己能像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或是馬蓋仙一樣。XD

話說,我國小時就很認真編碼,打算弄一套只有自己人才懂的符號,這樣溝通就不必用中文或任何他人足供辨識的語言符號。我已經弄了一半,找老妹一起來記憶這些符號,沒想到她壓根沒興趣,但因為只有自己懂這套東西卻沒人可以打暗號實在無趣,後來我就沒再繼續弄了。

我有點忘了當初怎會起這念頭,現在推敲可能原因有:偵探小說看太多、被爸媽罵時可以打暗號,哈哈。我那時候超想知道,要是將來考古學家拿到我的密碼表,會不會當成寶一樣,用各種方式去分析解碼,想知道我到底在寫啥,是不是跟國家機密有關。我可以想見,如果他們很認真發表論文宣稱「考古大發現,XX世紀政變秘辛」之類的東東,我肯定會笑翻。因為,我那暗號單可能只是寫「老媽把糖果藏在一樓客廳電視旁邊櫃子的第二個抽屜...」

有人說,他覺得我應該是個有奇怪癖好的人。我想應該算吧,哈哈,不然我怎麼特愛《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那女孩。我小時候有個怪癖好,那就是對顏色排列非常執著。

阿嬤洗衣服時,我超喜歡在一旁幫她忙,尤其是晾衣服,一到晾衣時刻,我興奮的不得了,因為我會排出自以為很漂亮的樣子。那就是,把衣服按照顏色深淺從左到右排列,接著在每個不同色群當中再依照長短排列,然後晒衣竿上的衣服就會呈現出某種顏色遞嬗秩序。然後,我便會怡然自得地欣賞這作品,哈哈,雖然大人都覺得我很無聊,不過是晾個衣服,幹麻浪費時間。

這種古怪性格,也可以從彩色筆、蠟筆盒、碗盤、書本排列還有衣櫃看出端倪。

呵呵,我還有一個奇怪堅持,那就是對於文章中「的」數量太多實在無法忍受。很多人寫文章超喜歡用一堆「的」(不是為了故意製造文字效果那種喔),每次我都會忍不住在稿子上將那些多餘的「的」劃掉。我覺得,「的」出現太多次,嚴重干擾文章流暢度還會玷汙文字美感。well,我這症頭很嚴重,舉凡別人要我幫忙修改文章,我就會先刪去一堆「的」。

家人都說我有潔癖,但我覺得還好阿,我只是會把東西歸類,把居住空間弄整齊咩。要是以前,我哪能忍受現在寢室的凌亂阿。但還是有很多人反駁,說我房間太整齊了...Orz






































現在還有注意到自己文章一個大問題,就是「我」出現次數超多,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