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藍宇。



藍宇加長版-被遺忘的幸福


應該是2001年吧,藍宇上映,我去戲院看了,後來又買了DVD。一直到現在,似乎一講到藍宇,我就會哼起那首《怎麼捨得我難過》,接著便會聯想到藍宇發生意外過世的那個早晨。那個歷經滄桑重逢的清晨,幸福卻如璀璨煙花,一閃即逝...

下午接獲惡耗後,我先撥給剛道別的KB,不曉得為什麼,直覺的拿起電話就撥了出去,但我實在不該再給他這些負面情緒。接著撥了電話給王小文,她正在跟她最近聘請的新員工採購些東西,呵呵,這傢伙果真了解我,才聽我口氣就知道事情不對勁。她問了我幾個問句,我只是「嗯」「嗯」「嗯」...回答著。我知道,她很懂,因為在我情緒最低時,她拉了我好幾把。一直到現在,她的樂觀直率依舊不斷地在我血液中流淌,我想所謂的換帖應該就類似這樣吧。

「不管怎樣,事情只會變好不會更差...」這是大二那年王小文跟我說的話,我當時心裡還覺得這女生傻的好笑,沒想到後來變得跟她一樣,傻在一塊兒。我們兩個感情好到她男朋友老是吃醋,但她一句「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我在這世界上也只剩你們兩個可以倚靠...」馬上讓她男友啞口無言,我事後得知更是感動莫名。是在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的存在,還有些重量。

她知道我回想起誰,KB應該也稍微能體會(呵呵,辛苦了)。我走到7-11買了包餅乾,回到宿舍配著伍佰痛哭的人,一下子就喀光這頓晚餐。沒想到,過沒多久老媽就打電話來問我情況如何。

「宜蘭超冷,台北天氣冷嗎?」老媽在電話一頭說著。
「蠻冷的」我回答。
「你吃過飯了嗎」
「有」我盯著垃圾袋裡的餅乾袋子,有點心虛的回答著。
「你不要再吃餅乾喔」
「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唷,每次都這樣不正常吃東西,餅乾怎麼可以拿來當飯吃呢」
「呼,學校附近的東西都吃膩了,不知道要吃什麼...」
「等一下去吃一些熱的東西啦,還有,小苓家發生什麼事了」
「恩...阿嬤過世了...」
「怎麼會這樣?你要回來嗎?什麼時候出殯?」
「我不知道...考完試我會回去一趟...」
「你要記得吃飯ㄟ,還要穿暖一點喔」
「好,掰掰...」

老媽真是了解我。我回想起KB說的話,他說他以前也覺得一個人活到三十歲左右就差不多了,有一天他突然發現,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父母給他的,如果沒有他們,他不會是今天的他,「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的活著,別讓他們歷經這種傷痛...」呵呵,這跟我幾年前的感觸真像,沒想到我們想法這麼接近。呼,我也是呀,在一個早就忘了日期的清晨,突然覺得自己能擁有目前的一切,實在得好好感謝爸媽,沒有他們絕對不會有我。KB問我「所以呀,這樣你還想比他們更早走嗎?」呵呵,我很像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死亡帶給人的感受實在令人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