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統計。


在當議員助理的阿里巴巴約昨晚吃飯,我找了辭去政治公關公司工作的美女丹一起來,在八方雲集轉角製造了個大驚喜。哈哈,我真是個愛製造驚喜的傢伙。阿里巴巴另外還找了念貓大統計博班的阿惇,大家聊起了以前的事情,天呀,莫非我們已經步入了拿過去說嘴的年紀了?(驚)

這樣就算了,居然到現在還有人問我「ㄟ,你跟樸X宇沒有在一起囉?」哇賽,我真是欲哭無淚,這個從新聞系同學、新聞系學弟妹、新聞系秘、新聞系老師...不斷流傳的不實謠言,居然在2007年的今天還繼續被提及。天呀,樸大少,為什麼你歡歡喜喜談戀愛,我卻要當你煙霧彈因而繼續單身,嗚~~

我永遠記得新聞英文最後一堂課英文話劇結束後,老師的講評。她說「你們兩個今天的表演非常流暢,劇情很有創意,台詞用的很好,你們怎麼會這麼有默契呀...」我聽到這段話心中已經OS:「不妙」。果真,老師接下來就說「但我好想問一個personal的事情」我心中繼續OS:「不會吧,又來了」

唉,後來我們這位人稱新聞系殺手一號老師(當人不眨眼)果真問了「你們兩個是不是一對呀?」然後全班開始騷動,有人大喊「老師,你問出了我們最想問的問題...」天呀,我當下覺得非常冤,奈安捏,馬上揍了樸大少一拳,然後美女丹趕緊幫我們澄清說「老師,他們從來沒有在一起過,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對咩,我是不會對自己的姊妹下手,所以怎麼可能跟樸在一起咧,唉 Orz

就是在那一天,我才意識到,原來整個新聞系都在謠傳我們在一起。唉。是這個社會對朋友的定義太過狹窄,對於情人的定義又太過廣泛嗎?

介紹一下新朋友,阿惇。大學念應數系,碩士班念數學所,博士班念統計,阿里巴巴的高中同班同學,宜中人。嘖嘖,聽到他唸的科系,我整個倒吸一口氣,數學,天呀,這個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東東。後來經過明查暗訪,我有個小小推測,貓大新聞跟翠谷新聞的差別應該就是一個數學考得比較好,另一個數學考得比較不好吧。因為班上很多人都是來自各地所謂名校,中一中、中山、雄女、景女、宜中、蘭女、南女、...大部分人其他科目都考得不賴,唯獨數學(偏偏我們那屆數學又是特別簡單,高中同學一堆滿分)。這果真是注重數學成績勝過一切的世界。Orz

關老那天在革命之家說的好,他說我們的教育磨掉了大家對數學的興趣。沒錯,我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我非常記得自己國中時有多熱愛數學,熱愛到當時廢寢忘食,早上可以不吃早餐就先找數學題目來解,中午也可以不吃中飯繼續解,下午回家後依舊窩在角落解數學,我當下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比數學更有趣的事情了(甚至還有進數學系的念頭)。那時候跟爸媽伸手拿了好幾次錢,都是去買新的數學題目,然後總會死賴著老師要他再變些新玩意兒。當時爸媽有個在大學數學系當助理教授的朋友都會來陪表妹跟我一起解數學,他還很認真的跟大人說我「這小孩很有數學天份」

HOWEVER,一切都在高中全變了樣。我高一班上那位數學老師,據說是全蘭女最好的數學老師,名師等級,家長們都搶著希望小孩能讓他教。但是,就是因為他讓我對數學從此失去興趣,到了高二那位數學老師,更是讓我對數學的興趣蕩然無存。後來的數學課,我都是在台下寫散文,偶爾寫些新詩。我從很有數學天份,變成了數學白痴,哈哈。

ㄟㄟ,我聽見貓大這裡有大冠鷲的叫聲,出去看看。

3 則留言:

  1. ㄜ,「這小孩很有數學天份」?
    看到這句話我不爭氣的笑了
    娃哈哈哈哈哈 :D

    唉唉 數學真是決定我門的一生阿 XD

    回覆刪除
  2. 真是的
    對貓大新聞有那麼多幻想
    幹麼不直接來問我啊~

    不過這樣的問題呢
    與其仔細回答 還不如嘆口氣就算了XD

    回覆刪除
  3. 給丹丹:

    有這麼好笑嗎 哼哼

    給變帥了的暐爺:

    真可惜
    我問過周遭所有貓大新聞的朋友
    惟獨缺了你 哈哈
    不過你肯定不會想回答我的問題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