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212立法院前。黑手禁入公視。管中祥老師發言



管中祥老師今天在立法院門口的發言,影片終於上傳好啦~~我聽打了影片中的發言,後面有一段聽不是很清楚,請大家見諒啦~總之,請看。


::管中祥::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公共電視的監督,是用預算逐條審查的方式來進行控制的,也就是說林益世委員是以監督之名,行政治控制之實。我們在這裡要最大的表達抗議,來唾棄林益世委員的這項作法。

我要告訴各位,這樣的一個作法,其實不只是台灣,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有八十幾個團體來聲援我們這次的行動,來譴責林益世的作法。在國際,包括ABU、IFJ、這些國際的媒體組織,國際的公共電視組織,他們在昨天也紛紛發表聲明,來譴責林益世以及國民黨的作法。

我昨天在林益世的部落格上面,看到林委員非常盛讚海角七號對台灣文化的貢獻。但是,我要在這裡告訴林益世委員,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導演,他也反對你這項作法。不只魏導演,在台灣目前有七十幾位導演,包括侯孝賢、包括楊力洲、包括魏德聖導演都反對你這項作法。

所以我們在這裡告訴林益世、告訴國民黨,趕快撤案,立刻取消、立刻解凍4.5億的預算。第二個,我們要要求林益世委員、國民黨黨團,立刻撤案、立刻撤銷公視法的修正案。我們希望全民來監督媒體,不是由政治、不是由所謂的新聞局來監督、控制媒體。因為林益世的這項提案,根本就是幫所謂的新聞局主管機關開了一個大門,讓他們的手可以%&*@控制了這樣的一個所謂的公共媒體。

我們再一次來喊一下口號:公視要自治!政治別控制!林益世撤案!國民黨撤案!

馬英九總統他還說,他在任內絕對不會干預媒體。史亞平局長也說,過去不會干預公共電視、未來也不會干預公共電視。

所以我們要接下來喊:馬英九說到做到!史亞平說到做到!公視要自治!政治別控制!馬英九管管林益世。

我在這要謝謝所有的聲援團體,我們在這裡看到在這邊有數十個團體,他們有勞工團體、他們有婦女團體、他們有家長團體、他們有性別團體...。我要告訴林益世委員,這就是台灣多元文化的表現。

2 則留言:

  1. 可否把這篇影音轉到公民影音行動紀錄資料庫典藏,供民眾查閱?
    http://www.civilmedia.tw/

    回覆刪除
  2. 報告老師:

    當然沒問題囉 ^^
    請盡量使用,雖然我拍的很爛,但是被一群攝影機卡住咩,蹲在地上勉強拍,請多多見諒~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