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維護公共電視的自主性--是為了給孩子一片純淨的媒體空間

2008/12/11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立法院不但凍結公共電視九十七年度預算,甚至對於九十八年度預算施以附加決議,要求未來『公視』執行任何計畫,必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同意後始能動支,這樣的消息,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公共電視』絕對是眾多媒體中,讓許多家長鼓勵孩子收看的頻道,因為『公視』除了製播許多優質節目,針對各種教育議題、公共議題,也採取深度報導,甚至製成紀錄片,更重要的是,對於那些重要的公共議題,『公視』幾乎是不計成本的深入追蹤,並加以報導,這種深入探討的精神,不但公義,更產生許多教育者喜歡引用的素材;而這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公視』並非商業電台。

面對眾多以商業為導向的媒體,沒有商業色彩的『公視』,它的財源僅能靠國家及一般民眾的捐贈,但我們清楚,要維持這麼一個龐大的公義媒體,光靠一般民眾的捐贈是遠遠不夠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本於維護所有孩子一片純淨的媒體,籲請立法院盡速解凍『公視』九十七年度預算,並取消該附加決議,讓『公視』能順暢運作,並繼續製播優良的節目,當然,我們也期待『公視』能繼續維持其『公共』的本質,以資訊透明化的原則,爭取更多公民的支持。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0933767609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為結合各縣市家長團體,致力於關懷教育與保障學生權益的全國社團,於民國94年5月22日正式成立。其宗旨包括:1.保障學生學習權益,提升以學生為主體的優質教育;2.增進家長教育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之知能發展;3.推展親師合作及愛的教育;4.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目前會員包括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台北市家長協會、台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北市高級職業學校家長協會、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北縣中小學家長協會、台北縣家長聯合會、桃園縣家長會長協會、桃園縣家長協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苗栗縣家長協會、台中市家長協會、台中市家長成長協會、台中縣父母成長協會、台中縣家長會長協會、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南投縣家長關懷教育協會、雲林縣家長協會、嘉義市家長協會、嘉義市父母成長協會、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台南縣家長協會、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高雄市心家長協會、高雄縣家長教育改革協會、屏東縣家長協會、宜蘭縣家長協會、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花蓮縣家長協會、台東縣家長協會、澎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

這是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電子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簡稱全家盟, 乃由全國三十多個縣市層級家長團體組合而成, 這些團體致力於關心孩子的受教權, 並積極在各地進行各種教育活動; 全家盟則關心全國性的教育議題, 並積極協助各地方推動家長成長活動! 歡迎透過我們的網站進一步了解全家盟及全家盟致力推動的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活動, 全家盟網址為 : http://www.napo.org.tw, 愛你一輩子網址為 : http://www.parentslove.org.tw/


出處: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17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