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212立法院前。個人牢騷

今天上午去立法院門口,真是驚喜連連。

首先是停車時巧遇好久不見的朱政麒,那傢伙正好去另外一個抗議場子。接著,遇到好幾個月沒碰面的余陽洲老師啦(還是一樣帥氣耶 >/////< )後來又遇到好久不見的學妹,現在跑去警廣當記者,今天第二天上班。XD

最令我驚訝的是,沒想到參與的人比我預期的還多很多。本來我還以為只有小貓兩三隻,但沒想到居然聲勢挺浩大的咧。公視的記者、主播、後製人員等等,很多都請假來參加這次的陳情活動。

還有什麼很令我驚訝的嗎?

喔喔,就是對岸的莫名其妙媒體,居然眼睛瞎了指說我們這些去立法院的人都是親綠份子啦!!阿他是哪隻眼睛看見、哪裡有證據可以證明我們都是親綠份子?靠,這簡直是莫名其妙!他就當我們所有人都跟他們一樣,眼中只有藍、綠嗎?批評執政黨的人,永遠會被當成反對黨派來的奸細,是這樣嗎?腦殘的人才會這樣思考啦!想到這就很不爽,這些人不能接受人家任何一點質疑與批評,民進黨遇到批評就說人家是藍營的;國民黨遇到批評就說人家是綠營的。告訴你們,不是全世界的人都跟你們一樣,眼睛裡面只有兩種顏色啦,我們的眼睛正常的很啦!別用這種低能、低級又無聊的手法來攻擊異己,太幼稚了,拜託,加油好嗎?

吼,愈想愈覺得台灣愈來愈可悲。一大堆無恥的政客,整天就想這些花招,不是整天找網工去鬧別人的部落格(幼不幼稚阿,請你去大陸,那裡的這種事業更發達啦),不然就是想盡辦法胡亂指責人家在誣陷你,哇咧,你們有權有勢有名又有錢,我們這些下賤又貧苦的老百姓,怎麼比得上你們這些太上皇們?!對啦,你們成長的時候可以享受言論自由,我們以後的小孩就不行享受喔?天曉得繼續被這些政客搞下去,台灣會不會哪天又有文字獄啦!我們有被害妄想症?先看看你們自己的大頭症有多嚴重再說吧!

又激動起來了,心臟差點負荷不了...Orz

喔喔,還有什麼很令我驚訝?就是我們在立法院門口等了半小時以上沒人理會我們,派代表進去黨團想要見見委員,委員們好像都很忙(還是大牌?)都不願接見。這中間,上台發言的信聰(公視「有話好說」製作人兼主持人)提到,有政府官員要公視不准再播「有話好說」這個節目。這真是太扯了啦,接下來就會把刀動到「獨立特派員」,再來搞不好「我們的島」也會淪陷。莫名其妙咧,真的連一點點不同的聲音都不能接受?而且,昨天又有傳言指出,有個立委「指示」原民台將「部落面對面」這個節目關掉。

這些立委說什麼他們沒有干涉媒體?說什麼大家胡亂指責他們!他們究竟有沒有良心?果真是靠著一黨獨大,所以立法院跟行政院毫無制衡能力,只會互相包庇,然後一起欺負別人嗎?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這些對大家都不重要嗎?當以後我們連在學校發言討論、部落格、信件、電話中或各種地方、各種媒體都沒辦法暢所欲言(我可不是指誹謗之類的喔)之際,我們都要顧忌著會不會被批鬥、被清算之際,那時候還有多少人有勇氣站出來捍衛這最基本、最微薄的言論自由?我看到那時候,早就沒站出來的人啦,因為都被批鬥光了、被消音了。然後呢?大家繼續沉默,過著想像中的和諧社會?

覺得我有被害妄想症?隨你開心吧,對於那種只會取笑、指責別人上街頭很愚蠢的人,我個人沒什麼話好跟他們說。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得不上街頭的理由,沒有誰的理由比較高尚,或者誰的理由比較可笑。如果體制內可以解決那些問題,誰想上街頭,誰想冒著各種亂七八糟的抹黑、指責與不諒解走上街頭?別在那邊鄉愿說啥體制內一定可以解決,說啥別人愛搗蛋。體制內可以解決所有事情,那弊案哪邊來?

對啦,理論很重要,但是行動也很重要阿,兩者都不該偏廢。很有理論基礎的人,也別老是躲在書本、電視、電腦後面,然後指著那些上街頭的人說他們只是烏合之眾,取笑人家理論基礎不夠。你這麼有辦法、邏輯那麼好,為什麼不出來幫忙?說穿了就是沒熱情,只想在旁邊指東道西,然後哭邀說誰也改變不了現狀?當然阿,現狀怎麼可能說改就改,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但如果連最基本的關心與熱情都沒有,什麼都別談啦。說到底,至少他們有勇氣走上街頭,勇於面對那些只會幸災樂禍的人的冷嘲熱諷,這點就值得稱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