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藍委:公視拿錢 怎可不辦事

瞧瞧林益世多麼粗暴、封建的想法!什麼叫做「拿了錢還不甩出錢部會指定的政策宣導節目,並且反過來誣指政府介入媒體。」?這些錢是我們所有納稅人的錢,政府拿了我們的錢為什麼不甩我們這些出錢的人咧?為什麼就要看你們這種政令宣導節目?一個中央社、央廣讓你們用還不夠嗎?!!搞清楚,公共電視是公共的而不是政府的腦子發昏也不是這種樣子。

立院已經行使了監督預算的權力了,公視採購設備、人事預算亂花的話,這一定要嚴格監督、檢討。但是節目製作內容,立委的髒手就請拿走。別在那邊說什麼為了公視好,實際上只是要排除異己。再說,立委拿我們納稅人的錢,怎可不聽話辦事?都搞這些五四三,我們就倒楣要把錢給你們這些立委亂花嗎?



藍委:公視拿錢 怎可不辦事

2008/12/11 聯合報
【記者李祖舜、林河名、李順德/台北報導】

公視前天刊登廣告抨擊立院委員會的決議讓政府介入公視運作,侵害媒體獨立自主。國民黨團昨天表示,原委會、客委會及僑委會委託公視製播節目,相關製播經費並非公視預算,立法院當然有權要求行政院部會落實預算執行。


史亞平昨天表示,新聞局對公視預算遭凍結,不僅沒袖手旁觀,還曾陪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到立院協調,協助爭取預算解凍。如果今年度終了,公視預算還沒法動支,新聞局將儘速與主計處研處最妥適的處理方式。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陳亭妃則聯手痛批國民黨,「伸出政治黑手,干預新聞自由」。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指出,立法院是針對僑委會、原民會與客委會編列委託公視製播節目的預算金額審查與監督,並非針對製播節目內容,但公視簡直把原民台、客家台與宏觀衛視當成公視成員,把這三個部會編列委託公視製播節目的預算,當成自己的預算,拿了錢還不甩出錢部會指定的政策宣導節目,並且反過來誣指政府介入媒體。

2008/12/11 聯合報
【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指出立院就算凍結公視四點五億預算,公視目前還有現餘款可供使用,昨天公視副總郭至楨表示:「公視的確是有這筆款項,但扣除人事支出,加上公視節目製作品質要求高於商業電視台,成本相對也高出許多。而且剩餘的錢是專款專用,根本不能動。」

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638862.shtml



藍委干預公視預算 綠委批馬上伸黑手
2008.12.11 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林毅璋、黃維助、林嘉琪、黃以敬、陳尹宗/綜合報導〕

立法院教育、內政等委員會通過國民黨立委林益世提案,要求公共電視等公廣集團所有製播經費必須送交立法院同意後才能動支,昨天受到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用政治黑手干預媒體自由」,新聞局也扮白臉不反抗,嚴重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規定。

藍委稱落實監督

林益世強調,決議只是要求各部會要落實預算執行的監督責任,並非干預新聞自由;另公視接受客委會及僑委會所屬的客家電視台和宏觀電視台委託製播節目,但這兩家電視台都抗議公視未協助宣導政務,他才提案增加公視董事席次。

新聞局長史亞平也強調,先前才陪公視赴立院協商公視預算遭凍結案,新聞局該協助時一定會提供協助,不會袖手旁觀;但她也說,公視以登廣告的方式對抗立法院,值得商榷。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黨政軍退出媒體與媒體獨立在五二○後消失殆盡,公視遭到國民黨立委壓制,包括製播經費如何用,都必須送立法院同意才能動支,還要求所有公視購買的節目都要送到立法院核備,「這是一言堂嗎?太上皇是誰?就是馬英九!」馬英九怕民調太差,所以才要把手伸進媒體做美化修飾。

立委林淑芬說,公視是屬於人民與國家的電視台,並不屬於執政的當權者,公共電視董事增加席次,就是要讓不聽話的聲音變小,審查製播經費乖乖聽話就給預算,不乖就不給。

公視愁沒錢付戲約 得背法律責任

對於公視今年下半年預算四點五億尚未解凍,明年預算又遭立委限制,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昨激動地說:「明年內部預算怎麼編列?節目該不該簽約?有些戲簽了約但錢付不出來,這可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公視工會則強調,立院凍結預算及干預明年度預算,勢將違反公共媒體獨立自主之精神,對公視未來發展有不利影響,但同時也提出重修「公廣法」,免得公視永遠定位不清,問題一樣會存在。

台灣記者協會、媒體改造學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團體昨日紛紛聲明譴責,要求立委撤案,否則將違背馬英九總統就職演說時強調「絕不干預媒體」的承諾,馬政府不應坐視台灣的新聞自主權被政治人物傷害!

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1/today-life8.htm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2008年12月11日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公視四點五億元預算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凍結,公視董事會昨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批立院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並質疑主管機關新聞局袖手旁觀。國民黨團強調是「善盡把關責任」,藍營立委也反批公視:「太過分!」新聞局長史亞平則說,從未干預公視運作,更多次主動協調公視預算問題,立委對公視績效不滿,公視應積極改善。

藍委反嗆浪費公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前天在教育委員會協商預算時提案,要求公視執行九十八年度預算時,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才能動支,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說,依《公共電視法》規定,主管機關並無審核公視預算權力,林此舉透過預算細目審定干預公視自主。台灣記者協會長莊豐嘉也說,此舉將使台灣新聞自由及節目自主退回戒嚴時代。

林益世則說,立院只是依法審查相關單位預算,此決議並未干預節目內容製作。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則質疑,既然預算已編,公視為何還把所有節目委外製作?失去當初成立公廣集團的意義。副書記長楊瓊櫻反問,若凍結預算即干預,過去綠營執政時也這麼做,不早就干預?藍委朱鳳芝則批公視主管出國都搭頭等艙、濫買一堆SNG轉播車,浪費公帑。


出處: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81211&IssueID=20081211&art_id=31220548&NewsType=1&SubSec=66





真的窮嗎? 公視董座月薪23萬還配司機!

2008/12/11 00:31
東森新聞黃暐瀚、陳明華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公視刊廣告喊窮,真的這麼窮嗎?根據送到立法院的預算書,公視年年編9億元台幣,花費驚人!光是董事長一個月的薪水就有23萬,總經理21萬,都配有司機,待遇比部長還好;立委痛批坐領高薪總得做出成績,不要天天喊窮,卻看不見收視率有所提升。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說,那既然有錢登廣告,政府就少補助一點嘛,「不要拿人民的血汗錢去做無謂的浪費」;公視刊廣告喊窮,立委看了直搖頭,說到錢,還有誰比公視更多。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批說,公視董事長一個月可以拿23萬8千,總經理拿21萬多一點,像這樣的待遇,「遠比我們的部會首長都要高出很多」。原來公視董事長一個月薪水居然高達23萬元,在59個財團法人官派負責人當中,工研院長每月領39萬排名第一;另外生物開發中心執行長也有24萬,至於公共電視董事長則排在第三名,這個薪水已經比一個部長都還要高。

郭素春表示,董事長既然領這麼多錢,一個月有20幾萬,又有配車、有司機、有助理,是不是該做點事,拿點成績出來,這10年來,政府花了200億在公視上,「你覺得公視有成長嗎?你覺得公視跟其他台比較起來,200億值得嗎?」

公視10年花掉台灣200億,不管這200億到底花了什麼?光是董事長一個月薪水23萬元這個數目,已經離小老百姓相當相當遙遠。

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08/12/11/320-2378725.htm


公視新聞部:預算動支許可制 政治力將介入

【2008.12.11 22:35】〔中央社〕

立法院決議要求公視明年預算動支須經主管機關許可,公視新聞部今天發表聲明質疑將使政治力介入公共媒體的運作。

公視新聞部目前共有193名工作人員,截至下午,共有113人參與這份聲明連署。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 9日通過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提案,決議要求公視從98年度起,年度計畫與經費應該檢具年度計畫及收支預算,包含新聞節目及一般節目製作購買費用、節目企劃購買費用及節目製播費用等相關細目,應報請主管機關新聞局核可同意,才能動支。

公視新聞部指出,根據公視法第30條,公視的預算本就該循程序辦理,但立法院決議文中的「包含新聞節目及一般節目製作購買費用、節目企劃購買費用及節目製播費用等相關細目」,啟人疑竇。

聲明中質疑,要求細目審查是否意味新聞節目及一般節目製作購買費用,節目企劃購買費用與製播費用等相關細目,都得經由主管機關核才能動支;如果這樣的節目或新聞是經由一定程序,比如新聞部有討論審核機制,加上新聞自律公約與新聞製播準則,但主管機關不同意、不核准,是否這個節目便無法製播?

公視新聞部質疑,前述違反公視製播節目獨立自主的原則,並指出公視法第11條明訂「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其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公視新聞部認為,主管機關有監督的責任,但無管理之職。


出處: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58995&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