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影視創作者支持公視連署聲明(12/11)

各位電影圈的前輩及夥伴們

十二月九日,立院程序委員會通過將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益世所提的,公視法第十三條修正案,排入議程,這項提案,把公共電視的董事會成員增加六名,另外還通過附帶決議, 98年度起,公廣集團中的公視、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的節目費用動支,(包含新聞節目及一般節目製作購買費用、節目企劃購買費用、及節目製播費用等相關細目)都必須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才能動支。 我們認為這樣的做法,已經違反了"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社會共識,並且有"事先審查"的意圖。更多新聞請參考http://0rz.tw/cf592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目前已發起「一人一信,抗議公視預算凍結不合理」。請參考民間搶救公視基地http://savetbs.wikidot.com/p:start

在此呼籲各位電影人一同站出來,捍衛大家的創作自由,懇請大家轉寄給所有關心公視的電影人,並回信至news60105@mail.pts.org.tw同意加入連署,日後如將召開記者會或有更進一步的行動,也敬請大家支持!

影視藝文創作者連署聲明

我們一再被提醒,不要重回從前街頭抗爭的老路,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但美好的台灣一直有兩個揮之不去的噩夢,那就是惡質的政治鬥爭,與弱智聳動的媒體。公視是台灣媒體不被政治污染僅剩的畸零地。沒錯!它不夠完美,它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讓它更完美的方式絕對不是任何政治勢力,假藉監督之名,以財務透明為藉口,施行言論檢查與思想的控管。相反地,我們該做的是敦促公視發揚中立多元、不畏威權、關注弱勢、不斷往外開放的包容胸襟與視野,因為那就是「公視精神」。

我們拒絕任何以政治立場或顏色為出發點的排它性,更痛恨以政治目的為依歸,企圖染指或收編藝術創作的技倆。倘若在這條防線上有絲毫的退讓與妥協,公視就將完全失去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當我們的民主自由受到威脅,當「公視精神」受到扭曲,當所謂「我們已經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是一個謊言,我們將被迫站出來,傾所有的力量去悍衛這僅剩自由的存在。因為這個自由不但是台灣之所以美好的原因,更是所有藝術創作的根本。

我們呼籲

一 、立刻解凍公視今年預算

二 、明年起不再以凍結公視預算為干預手段

三 、請停止對公視進行行政干預

連署人:

侯孝賢、林正盛、鄭文堂、魏德聖、楊力州、戴立忍、蔡崇隆

王派彰、王傳宗、王嬿妮、田欣樺、朱詩倩、朱詩鈺、朱賢哲、李公元、李中旺、李泳泉、李香秀、李南衡、李靖惠、李冠儀、李惠雅、李公元、李國安、吳米森、吳佳玲、吳英珍、卓 立、林育賢、林志儒、林永志、林文重、林文宗、林用、林惠娟、林家緯、林江丞、林書瑄、林珈帆、侯季然、姜芯蕙、奚 浩、唐修儀、徐漢強、孫銘德、許伯鑫、連奕琦、陳生慶、陳正勳、陳志和、陳芯宜、陳怡燁、陳香松、陳俊蓉、陳素香、陳曉東、陳蔚爾、陳麗貴、陳麗娥、陳松川、陳建興、陳秀真、陳建元、陳琪惠、陳資婷、陳資涵、梁任宏、梁皆得、莊益增、張世倫、郭正煌、曾文珍、黃信堯、黃皓傑、湯湘竹、賀照緹、蔡孟嫻、游智煒、葉如芬、楊錦煌、詹麗明、劉武朝、劉耀鴻、蔡之今、蔡宗瀚、鄭明修、鄭進發、樓一安、賴芳玉、賴孟秀、賴俊羽、鴻 鴻、鍾 權、盧 泓、顏蘭權、


出處:民間搶救公視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