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到新疆玩,就是要這麼任性~


記得我們從烏魯木齊搭車的時候,所有行李是必須經過X光檢驗的,

確定沒有槍炮彈藥等違禁品才能放行;在喀什這邊也不例外。

如果我們把英吉沙小刀放在包包裡,絕對過不了關,公安一定會沒收。

但人是不用過X光的。

我們三人將一共21把刀藏在身上;宜賢藏了4把,我藏了7把,買最多刀的敬文藏了10把。

由於身上的機關實在太多,我們三個就像木乃伊一樣走過閘口。


「等一等。」站在一邊的公安突然出聲把我們喊住。

鏘鏘~事情不妙~

「不要我搜吧?自己把東西拿出來唄。」公安似笑非笑的。

不是我愛講,這個公安長得實在有夠帥氣!

他年紀大概30歲,應該有190幾公分那麼高,身材結實,輪廓立體,但絕對是漢人長相。

宜賢沒二三下就把刀子全部拿出來了,但我和敬文身上藏了太多刀,

而且不少是藏在很隱密的地方……(喂~在想什麼啊你)

因此我們只能背向人群,靠在牆邊,將小刀一把一把取出來。


剛開始,帥氣公安還好整以暇的看我們二個拿刀。

到最後他簡直傻了。

「你們二個女生也太狠了,身上竟然藏了十幾把刀!」公安很驚嘆的看著我和敬文。

他說,我們是他見過,有史以來身上藏最多刀的女生,把他嚇壞了。

「哪,如果是當地人吶,就全部沒收啦,但你們是台灣來的,還可以通融。

你們就把這些刀子寄回去吧。」帥氣公安說。

「寄……去哪裡寄呀?」我問。

「郵局就在隔壁啊。」

「隔壁……哪裡?」

帥氣公安笑了起來:「走,我帶妳們去唄。」

真是哎喲喂呀~

所謂:「一笑傾城,再笑傾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們把宜賢留在那邊看守行李,然後開心的跟隨帥氣公安的腳步,走向隔壁的郵局。


帥氣公安耐心的等待郵局人員把刀子稱重、等待我們把詳細地址寫在紙箱的兩面、

等待郵局人員仔細打包,才領著我們回到車站。

「等一下!」在離開郵局前,我們叫住他。

「什麼事?」帥氣公安認真的板著臉孔。

「我們……可以跟你拍一張照片嗎?」我跟敬文害羞的說。

「呃……」

「可以嗎?可以嗎?」

看得出帥氣公安企圖擺出嚴肅表情,但他還是不爭氣的笑了。

「……這樣不好,還是不要拍好了。」

帥氣公安又羞澀的笑了。

么壽喔~可以讓他這樣笑了又笑、笑了又笑嗎!?

他再這樣笑我們魂都要飛了~


我跟敬文愉快的回到了車站,終於跟帥氣公安微笑說再見。

「妳們兩個為什麼這麼這麼高興?」宜賢看著我們的表情,也跟著傻笑。

開什麼玩笑,發花痴的事怎麼能告訴他?!

「因為……因為郵資的關係。」我胡謅一通。

「真的嗎?郵資很便宜嗎?」不愧為我們的財政部長,一開口就想著省錢。

「郵資大概台幣1000元。」

「這麼貴!?」


我們趁宜賢昏倒前把他拉上火車。


(待續)

作者 misswild (純真的狂野小姐)
看板 China_travel
時間 Wed Nov 29 23:18:53 2006


















---------------------
這是我在旅遊版看見的文章,挺妙的,哈哈,而且跟我去新疆經驗相似。真的,大陸公安一個比一個帥,尤其機場內更是如此。(羞)

話說,這幾趟去大陸,我(們)最大的感想就是:多虧一胎化政策。因為重男輕女的社會,想盡辦法要延續宗族香火的情況下,使得男嬰愈來愈多。男嬰多了,出現帥哥的比率也因此增高(就像在女校出現美女的機會比較高一樣)anyway,這是我們旅行心得之一。

新疆超有名的英吉沙小刀,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帶不出新疆。

話說,我要回台灣那天,小心翼翼地將一把英吉沙小刀藏在背包裡頭,沒想到,在機場辦理出入境手續時,還是被安檢設施找到了 Orz

海關說「小刀不能托運」我說「什麼?這個紀念刀也不行托運喔?!」

帥氣的海關搖了搖頭,要我到一邊將包包打開取出小刀。我心想都是討人厭的美國自個侵略人家,還做賊心虛硬搞嚴格安檢,如今眾人都起而效尤,連把紀念品小刀都不能托運(還搞出"飛機上有蛇"這種片子)

正當我拿出小刀,依依不捨想跟它道別之際,突然另外一個更帥氣的海關說:「她們兩個是拿台胞證的,」

鏘鏘,事情出現重大轉折。

我還以為他們要當我們兩個弱女子是台諜要來刺殺哪個大官(胡那陣子有到新疆),想要把我們扣留在大陸,讓我開不了學。但沒想到他們態度一轉就說「把刀子放回包裡吧,妳們台灣來的,大老遠過來新疆玩,刀子帶回去作紀念唄。」

一個月後,我一位北京朋友來台灣找我們,生氣的跟我說:「我在新疆買了好幾把英吉沙小刀,一把也帶不回來,氣死我了!」

我這才知道,原來台胞證還是有一點用處,不僅僅是被用來辨識為凱子或呆胞,還是個用作宣傳"祖國溫暖",籠絡人心的東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