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差事劇團創團十週年_『敗金歌劇』



走過十年歲月,「差事劇團」推出融合現實、寓言與幻境的新作------


『敗金歌劇』諷喻金錢社會的政治貪腐, 在底層外勞的一次暴動事件中, 揭露政、商勾結的種種隱情。

「本劇(『敗金歌劇』)在劇場美學上, 延伸布萊希特的『三便士歌劇』, 卻有意藉此深化社會現實。」

編導鍾喬認為, 布萊希特只是一個理想的創作背景, 而敘事性歌劇的「間離效果」, 恰好運用在高捷弊案引發的層層政治貪腐上。

『敗金歌劇』再度結合鄭捷任、黑手那卡西的現場音樂, 擬在久經主流歌舞劇場盤據的表演藝術圈突圍而出,

希望粉碎綜藝化的各類明星假象, 創造具文化抵抗內涵的敘事歌劇。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02–33939888)、團體購票02–23645124.票價:400元

詳細訊息請參看:敗金歌劇部落格blog.xuite.net/assign.theatre/blog、差事劇團網站www.crossborder.org.tw/assign



*特別活動[ 差事十年歌 ]於11月10日(五)21:00地下社會(師大路45號B1/(02)23690103)超越金曲豋場(現場購票300元), 錯過有點太可惜!




差事劇團創團十週年紀念作品邀您前來共同經由敘事性劇場與觀眾的特殊關係,參與文化抵抗的劇場辦桌!



演出時間:2006年12月1日–3日(五、六、日)、12月6日–9日(三、四、五、六)每晚7:30

演出地點:台北市華山文化園區中四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製作:差事劇團(95年度文建會表演藝術扶植團隊) 

編劇/導演/作詞:鍾喬 

演出:邱安忱、陳淑慧、藍貝芝、朱正明、林怡君、陳小樺、李秀珣、康立楚、郭美瑜、關晨引、李哲宇、李薇 

音樂設計:鄭捷任、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

現場音樂演奏:陳柏偉、莊育麟、陸伊潔、鄭捷任 

舞台監督:王之亞 

舞台設計:島嶼工作室、朱百鏡 

舞台製作:許宗仁、孫銘德、阿發 

燈光設計:江佶洋 

助理燈光設計:廖雯伶 

燈光技術指導:趙忠澄 

服裝設計:林漢柏 

舞台美術:柯德峰 

音效:邱意芸 

影像:陳偉、Gabriela Krista Lluch Dalena 

排練助理:李中 

宣傳:姚立群 

專刊編輯:陳憶玲、陳又維 

文宣美術設計:駱巧梅 

攝影:陳文發 

錄影:陳偉 

製作:李薇 

票務:易倩如 

協力:黃紫吟、陳佩君、王靜慧、Dan Chumley、澤田利香、陳冠宇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感謝:胡德夫、巴奈、林生祥、耿一偉、王繼三、王墨林、瓦旦塢瑪、郭孟寬、楊祖珺、陳光興、于善祿、賴淑雅、鴻鴻、櫻井大造、何東洪、Mervin Espina、關立恆、華山文化園區、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島嶼工作室、笑咪咪工作室、海筆子、辛苦之王出版社、福麟布行、龍伸舞台、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北市勞工教育資訊發展協會、一一擬爾劇團、牯嶺街小劇場、有夠亮燈光音響公司、地下社會、Southern Tagalog Expos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