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我的喇嘛學生




幾個月前答應了一位格西(喇嘛中的博士)要教他中文,終於在這幾個星期開始了我的中文教學工作。這整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老師還真難當,尤其要當一個有料又會教的老師,實在很難。對我們兩個來說,還加上了英文這個變數,我得在中文英文中翻來覆去,格西也是,他還得加上藏文的注解。anyway,我們可愛溫馨的中文教學課程就這樣展開,而我已經去借了一堆華語教材,但顯然還是太難,得要再去蒐集更適合他的東東。

雖說這有點像是志工性質的中文家教(就是免錢的那種家教啦),但是我還真的非常希望我這位德高望重的喇嘛學生能學到一些中文。當我還在掙扎著要教他ㄅㄆㄇ還是拼音法時,他居然已經再短短一周學會了ㄅㄆㄇ,這對我來說不只是驚訝,還有更多佩服,看來格西是玩真的,那我也得更認真一點才不枉費他的上進。

跟iACT有一種莫名的緣分。原本預計在今年夏天去印度的志工行無法成行,但是沒想到因為去了泰緬志工分享會上認識了佳昇,所以跑去了一場南印志工分享會晃晃,沒想到這群去南印的醫學院學生,就是原本我要跟著去的那夥人,原來就是iACT支持的那群學生。呵呵,實在很巧。這樣就算了,我先前提過裡頭有國小認識的人(唸台大醫學院),還有另外一個羅東的男生(陽明醫學院),沒想到,居然在學校第三部門培訓課程中又遇到iACT的人,趙大哥。還記得那一天,聽了一堆NGO理論呀實務呀等等東東,我對於外交部的分享沒啥特別好感(我討厭官腔官調),痛苦了好幾個小時,突然耳邊傳來「印度」「西藏」等關鍵字,我於是把注意力拉回會場,很認真的聽了那位主講者(就是趙大哥)分享。

沒想到,居然還是iACT耶,真是無敵湊巧。我跟喇嘛的認識也是因為iACT,嘖嘖。那天擔任講師之一的趙大哥後來跟我說,「我相信,我們的相遇絕對不是偶然,真的...」然後他說等我準備好後,可以加入服務行列時,就可以與他連絡了。恩,我也覺得事出有因。

呼,我覺得好像人都有種氣場,有些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祥和、有智慧;有些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充滿困惑、猶豫不決;有些人是非常會武裝自己但實際上卻是膽小鬼一枚;有些人急著表現卻是草包;有些人虛偽成了習慣以為大家眼睛瞎了看不出來;有些人正氣凜然;有些人外表看來堅強但內心柔軟;有些人感覺濁濁的,周圍氣場灰濛濛;有些人紙醉金迷慣了,還沒靠近我就聞到銅臭味。

話說那天在師大夜市幫天蠍寶寶慶生(阿咧,哪一次慶生不在師大夜市?)時,郭小伶要我想一想另一半的條件。呼,我還是想不到呀,哪能有啥條件,我沒列條件就被胡亂栽贓標準太高,列舉個一兩條不馬上被批為不切實際才怪。總之,反正我現在還不急著再跳入愛情當中(哀,那也是現實環境造成的押,誰叫我來到一個女子大學呢?),所以這類問題就擱著吧,以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