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呱呱


很像該正經一點寫些什麼東東在這個新窟,不能老用轉文打混過去,哈。不如來談談幾乎每天都會跟我枕邊夜語的親密夥伴好了。

我的室友呱呱,台大畢業的超可愛美眉,現在唸企研所,牡羊座,有個跟我差三天生日的天蠍座男友。個性跟我一樣大喇喇又粗神經,同樣屬於有話直說不耍心機的白目派,哈。well,我很像該稍微描述一下這個可愛的室友。

呱呱的基本特點當然是不做作,就是這樣我才超喜歡她,我個人對矯情做作的美女沒啥興趣(通常她愈矯情我愈覺得她醜)。其次,雖然偶爾大家都會哀嚎研究所功課(商院尤其陷入某種恐怖的輪迴),但是我其實不喜歡總是毫無建設性的自怨自哀,幸好呱呱不是,她慘叫完了,還是會為自己找到繼續前進的動力。套一句老梗的台詞,「生物總是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行經宿舍走廊時,有時候會無意間看見其他人的宿舍,然後內心不禁思忖,幸好呱呱跟我習慣差不多,所以房間整齊的狀態簡直令我感動地快要落淚,哈哈哈。正所謂,好室友讓你上天堂,壞室友讓你住狗房

我們兩個的穿著風格完全不同,呱呱是走超可愛日系風,身上的色彩非常的豐富。至於我,當然維持著我一貫的簡潔風(白話一點就是懶人風),身上的色彩非常簡單。我們學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她搞得是怎麼將資本主義發揮至極,我則是希望能在所上找到一些社會主義理念可以存在的東東。相同的是,我們的國中都很精采,哈。

要知道,我向來對於死讀書的人評價不高,對於只會臣服於社會各種(有理或無理)教條,只懂得哭么的人更沒啥耐性。呱呱跟我有一段相似地爭取自由獨立的奮戰歲月,那是一段挑戰權威與僵化教育制度的日子。我們在裡頭掙扎著亟欲獲取一隅被聯考割據而去的非殖民地,在父母師長權威凌駕一切的時光中,我們不想被當成列強互惠的戰利品。

大家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是談條件。

呱呱跟我一樣很倔,從小到大她幾乎都是班上課業前幾名,不過她因為太有自己的想法,老會被師長視為頭疼人物,更常因為幫全班去跟老師溝通,反而被老師指責不合群(這時候居然沒有人站出來挺她,真是世風日下)。有一次,她因為跟老師意見不同,被老師大罵「你以為你功課好了不起喔,品行不佳有什麼用...」被老師叫去樓下導師室門口罰站,她走去導師室外頭站了一下,覺得有點無聊,就走進導師室裡頭拿報紙出來看。後來有老師經過說「哦,被罰站喔?」她回說「沒呀,我在看報紙~」

哇哈哈,簡直太酷了。然後,就換我來說嘴國中當班長時組織班上童鞋惡整不認真上課的老師的事情。接著我們兩個就笑成一團,莫名其妙時間已經凌晨1點多。結果,我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來,後來跑去睡回籠覺,沒想到老毛居然跑到我夢中插花,害我立刻驚醒....Orz


2 則留言:

  1. 你根本不知道這張圖有多邪惡

    回覆刪除
  2. 還真的是不知道ㄝ
    不過我總覺得文本被生產出來後
    原作者或作品的角色其實已經死亡
    剩下的就是看後來的人怎麼詮釋吧
    所以 就像今天晚上須文蔚說的
    "別去問詩人究竟在寫些什麼.."
    這句話簡直深得我心
    因此 別再問我寫些啥
    因為可能我自己也不曉得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