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57..67..68..69..


用歲月催人老來形容小舅子婚禮給我的感想不曉得是否恰當,但看著身邊跑來跑去的小毛頭,還有小時候的玩伴們一個個穿上禮服與祝福,雖說我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國小六年級的恰女生,但顯然那群小鬼頭不會是憑空冒出來的。所以,就小孩的角度來看,我應該是她們眼中的老灰仔了。

嘖嘖,朋友結婚的感觸儘管深切,但卻怎麼也比不上幼時玩伴一個個背叛童年來得令人惆悵。

據說,明年又會有一個小舅子結婚。今天結婚的這位(69年次),我們從小就是打打鬧鬧長大的,誰幹過啥蠢事彼此心知肚明。其實前兩年結婚的那幾位舅舅也是,雖說年紀比我們大一些(5年級生),但也是一起度過許多新年與三大節日的童伴們。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過年整個家族塞滿那新式三合院,團圓飯硬是席開多桌還能依輩分入座的情景;還有清明節好幾輛車子載滿三、四十人去掃墓的景象(還有詳細的家譜在墓地實在令我大開眼界);端午節大夥忙著包各式粽子,我永遠不用幫忙(因為能手太多);中秋節除了作月餅外,還有阿嬤最厲害的甘蔗煙燻啥肉來著...。

我的童年很熱鬧,因為有這個龐大的家族。更別提那個村莊,可能走半步就會遇到一個阿姨、叔公之類的人物。然而,也是因為這個龐大的家族,讓我急切的追尋著似乎遙不可及的自由。因為我總覺得這種保護太驚人,宗族對人的約束力太強大,我還沒步入甚或離開校園,就已經很深刻地體會到什麼是社會。我一度以為自由已經到手,但經過今天這個婚禮,我想這整個結構儘管較過去鬆散些,但束縛力還是很強。

因此,別用啥個人主義這種過於高深的字眼加諸我身上,倘若用這詞作為評語者沒置身過我的成長過程,就別自以為瞭解般斷下結論。

哈哈,我看見了我國小偷偷喜歡過的幾個遠親,現在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小古;在101對面銀行當小主管的小裔;小六瘋狂崇拜的台大法律系小曾。哈哈,讓我回想一下下...

小裔,金牛座O型,白白淨淨的眼鏡男,娃娃臉非常嚴重,明明已經38歲,看起來卻像25歲,恐怖的咧。
小古,處女座B型,小時候是個英俊帥哥一枚,我個人認為他是當年全家族男性最帥的那位,但現在整個走樣,哈。
小曾,金牛座?型,高瘦斯文眼鏡男,我永遠記得他用台大信紙寄信給我那上頭的字樣,是目前為止除了我老爸以外,第二個我認為字寫得很漂亮的男生。

今天是搭小裔舅的紅色BMW(也太招搖了吧)回台北,車上還有小量舅(巨蟹座A型),吵吵鬧鬧的三個人就這樣一路鬼扯到台北。呼,小量變太多,反應很快但太過圓滑、太懂得應對,我不是很習慣。至於小裔,還是跟我童年記憶中很像,沉穩內斂笑起來很陽光。

anyway,但這不代表金牛座贏過巨蟹座,因此也不代表翩浮瀨小姐的眼光贏過我。基本上,既然我已經承認自己曾經耳不聰目不明,你們也就不必要繼續窮追猛打那段年少輕狂吧,哈哈。小心笑人笑自己,把柄下次換我拿到,切記切記~~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