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since when

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或不愛一個人,變得如此複雜?

關於愛,我的想法向來很單純。愛上一個人,就愛他的全部,從來不需要他人幫我評斷自己的眼光,不需要別人稱讚或認同我所愛的人有多帥、多有才華、多體貼、多怎樣。別人怎麼看,並不會影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或減損我愛他的程度。

真正愛一個人,就包括他的過去與現在、優點與缺點在內,這是我的愛情觀。

還記得有個男孩,幾乎身旁所有朋友都認為他條件非常好,大家總期待我跟他,可以有個怎樣美好的未來。結果我拒絕了這個好男生。他們說我很傻,怎麼不挑這個很愛我的人?「這樣以後就輕鬆多了」他們是這麼說。我很感謝大家的真心祝福與尊重,但關於愛/不愛一個人,從來沒人能左右我。

我不是為了迎合任何人,才去愛人。

從過去到現在,不曉得有多少人說我眼光差,老愛上不該愛或配不上我的混蛋。那又怎樣?我並不會因為這些話,而動搖自己的決心。很瞎、很傻、很天真?這不就是你們認識的我嗎?跌跌撞撞、痛不欲生又如何?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總是得自己碰撞、學習成長,不需要他人置喙過多。

人生無常,我想不到太多未來,只想處理好當下。這不代表我認同胡搞瞎搞、恣意妄為、任意毀信。誠實正直、信守承諾,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太多人把人生搞得太過自以為的浪漫,特別是為愛情添加了過多情非得已、不得不出軌或啥的理由。

我的想法很簡單,承諾了就做到、做好,不然就別承諾。說到做到,才是真正的浪漫吧?

人是喜新厭舊的,賀爾蒙作祟的激情與悸動,經常會被時間沖淡。硬要問我人跟其他動物有啥不同,我想應該就是這種克制衝動的能力吧?一切從慾望而來,從古代神話到現代法律,都在講述或規範著因慾望而來的犯罪,不是嗎?而能信守承諾,不為自己找任何藉口背叛、傷害所愛的人,這才是身為人最高貴的情操吧?

儘管會遇到很多挑戰,但真愛總是能克服這一切。










3 則留言:

  1. 人真的是喜新厭舊的嗎?

    至於愛一個人複不複雜, 似乎取決於你愛上了怎樣的一個人. 在愛情的進化論裡, 複雜永遠都是顯性基因, 簡單常常很快被掩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