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KMT真的是很差勁,丟了一個墨藍的黨工來當老總,窮盡干預之能事。什麼是新聞專業?公共價值?言論自由?她眼中大概只有一片藍。舉凡一切可能危害統治權威的議題,都不准我們報,片面的將我們視為綠營餘孽,然後抽銀根、抽人力、騷擾、凌遲。


不在其中的人,大概不曉得這幾年來,執政者有多少醜陋手段,想污染公共媒體。這也是為何,我本來對KMT還沒那麼多怒火,現在真是愈來愈瞧不起這無恥的一夥人。
蔥:
公視法第27條規定,為了避免干預新聞自由,公視總經理必須與公​視新聞部簽訂新聞製播公約,歷任總經理都不敢違法,這幾個月新聞​部同仁一再催促,但現任的總經理至今都不願簽署,董事會也從未置​喙,公視法已經明文規定,為何公視高層可以如此公然違法?
星期三 8:04 
上任以來,不跟敝部同仁見面打招呼就算了,也不跟製作人開會。一個人如果想對什麼議題發表言論,總是要了解一下情況吧?你不了解情況,卻可以高高在上拿著指揮刀亂割亂劃,我們該怎麼相信,你不是憑著一己之私或是政黨利益?

拖了好幾個月,始終不簽這份公約,然後在上面這則訊息流傳到耳邊時,再說自己被誣賴?
蔥:
剛剛公視總經理來電,說昨天她已經告訴新聞部經理,她要簽製播公​約了,怎麼我今天還在網路上罵她,我說,我實在搞不懂,明明是公​視法明文規定,為什麼要拖好幾個月?
星期三 16:06 
大家寧可看那些立場鮮明的餓醫靈靈、大畫心蚊,看著台上所謂名嘴在那嘴砲,然後該檢討的政策重點就在藍綠色彩中被模糊了。嘴砲不見得每次都有殺傷力,多數時候大家是在看笑虧,但真的找認真的學者專家來討論時,當權者就害怕了。他們怕什麼?怕被民眾發現原來自己滿嘴謊言。

三小姐以收視率不佳為由,三番兩次針對這個節目說東道西。但我也幾乎都有在看收視率報表,說實在的,收視率真的沒有她想像中差。我們的收視率經常比其他節新聞好,更別提鉅資製作的音樂萬萬歲,收視率也不見得有我們好。音樂萬萬歲是一個我很喜歡、製作水準很好的節目,但收視率不好,難道就等於這節目沒有存在價值嗎?還是說,高層心中所謂的收視率好壞,也是用藍綠在畫曲線?

蔥:
為了向公視說明有話好說存在的價值,赫然發現,我們的成績其實也​還不錯。部落格瀏覽人數39萬多,youtube觀看人次超過1​90萬。收視率是公視成立14年來,七點時段表現最好的節目。說​實話,也別把我們說得那麼不堪。42 分鐘前

這個節目一人當多人用,每天LIVE播出,工作的壓力當然大,然而一旦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對社會有一定貢獻時,每天下班儘管疲憊,內心至少富足。我實在很好奇,這些政客、媒體高層,你們心中是不是真的只有金錢、利益與權力?可以不要這麼貪婪嗎?可以不要這麼無恥嗎?可以多多幫助社會上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的人嗎?


=========
蔥:
《有話好說》的價值(交長官版)
1. 收視率雖不理想,但已是公視成立14年來,七點時段收視最好的節​目。
2. 堅持理性客觀中立之立場,深入討論公共議題。在政論節目淪為政治​口水及鬥爭逐利之時,始終提供觀眾另一優質選擇。
3. 三年多來,節目品質獲肯定,獲內政部優質報導獎,多次入圍卓越新​聞獎、金輪獎、曾虛白新聞獎。
4. 內容深入實用且深具民主深化之價值,不謾罵、不羶色腥、不淪口水​鬥爭工具,廣受社會肯定與支持。
5. 長期與NGO團體互動良好,已是國內所有談話節目中,唯一長期關​懷教育文化弱勢社福勞工環保之節目。
6. 部落格瀏覽人數逾39萬人,youtube瀏覽人數逾196萬,​網路影響力影響深遠。(見附件)
7. 與全國近六百位國高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長期互動,節目深受肯定,​內容經常成為授課教材。
8. 以最低成本創造最大效益(業界談話節目成本最低)。31 分鐘前
===========

蔥:
今天下午一點,公視總經理跟新聞部五位代表,已經正式簽署新聞製​播公約。
3 小時前




--
持續更新好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