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No Music, No Dreams



「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時尚的歌手...希望我的音樂能感動社會大眾。」根岸頂著齊眉西瓜頭,穿著打扮還有住處,一副就讓人想在他背後刺著「無印良品」般,邊走在紛鬧的大學校園、邊滴咕著。

你的夢想是什麼?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我真的很愛問問題。反正我不懂,也不用裝懂,於是就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還特愛問這種被某些人視為廢話的問題。

這兩天睡前,忍不住又把家裡那台跟邦維家一模一樣的抓兔子按摩機拿來用,看是否能因此讓小腿肚的蘿蔔肥厚度降低點。雖然瘦腿效果似乎不明顯,但最近該長的肉好像有長一點,某人應該暫時不會再拿自己雄偉的胸肌(ㄅㄨˋ)來恥笑我跟他一般般。

好吧,既然講到這,又講到夢想,那我也說說我其中一個小小夢想:希望小腿肚的蘿蔔肉可以長到胸部。這樣扣以嘛!扣以嘛!(崩潰)

還是得為我的小腿肚說幾句話。身為一個羽球校隊、縣代表隊選手,有一雙健壯充滿肌肉的小腿,也是很正常的吧!儘管受傷隱退後,幾乎沒在打球,但肌肉依舊不離不棄,不正代表過去的特訓沒白費嗎?而且如此勇壯的雙腿,跑新聞、飛奔於剪接室與攝影棚間,是一大利器耶!懂不懂阿!

喔,對不起,我激動了一下。(撥頭髮)

我還有個夢想,就是希望世界大同。呃,聽起來很像某些花瓶選美皇后會講的話吼?但還好我不是花瓶也不夠格迎合普羅大眾對美的標準化定義。總之,我心中有個烏托邦,在那裡大家都幸福地微笑生活著。

Y問我,想要立德、立功還是立言?我可以回答「我想要你」嗎?喔抱歉,我的花癡病又犯了(扭扭~)。我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這社會別再有壓迫/被壓迫、剝削/被剝削,小時候以為從政可以改善這個社會,後來一度認為媒體或NGO應該可以貢獻一點什麼力量。但我愈來愈不確定了,會不會其實我只能靠北?

前幾天,在樸吆喝下,與阿文一起去永和(還是中和?我還是搞不清楚)小屋聚聚。因為突然在路上看見《重金搖滾雙面人》DVD,因為前幾年看了很愛,於是順手買了,然後硬拉著他們陪我再看一次。嘖嘖,松山ケンイチ真是了不起的演員阿阿阿阿阿!而下面這段對話,真的挺令人感動。


「好人才不會化成那樣還唱那種爛歌」
「不是哦,阿克靠著唱歌帶給人夢想」
「夢想?」
「就是阿」
「但是,夢想到最後什麼也不是,有夢想只會失望,根本沒用」
「有什麼關係,反正作夢不用錢。現實是很嚴苛,不是所有人都能實現夢想,可是每個人都有作夢的自由。夢想真的很厲害喔!只要有夢就有勇氣可以繼續前進,就算有如身處黑暗當中,至少心中還能擁有一點光明。不管看起來如何或說什麼話,只要能帶給別人夢想,就真的很厲害。」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追求所謂的認同吧?但會不會,到頭來,最無法認同自己的,其實是自己?人們慣用所謂的成績、外表、學歷、工作、薪水、家世等,來評價別人、估量自己,但真的可行嗎?我一直認為那不過是很外在、很表面的東西,哪能用來衡量些什麼,但偶爾難免也會被這種來自他人的目光影響到些許,還好這種影響愈來愈小。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還是腦袋裡的東西,還有一個人的秉性。

喔,我還有個夢想,就是可以跟愛人、親人、摯友們廝守終身。謝謝你們,總是愛著我、支持著我、鼓勵著我,沒有你們帶給我這麼多力量,我沒辦法長成大樹阿!

最後,也要特別謝謝Y葛格。蛤?問我謝什麼喔?哎喲~你的存在本身就值得眾生感謝啦~>///<










2 則留言:

  1. 是呀....夢想...(遠望)

    回覆刪除
  2. 快到死期的丹7/07/2011 11:35 上午

    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
    直接生出一本書讓我交差 XD
    長遠的夢想應該是
    我和我愛的人(不只是愛人啦)永遠健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或心在一起


    小腿肌肉長在胸部上不行
    手感不好耶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