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止步

這兩天學校舉辦徵才博覽會。許多企業都來校內設攤位。似乎跟往常一樣,最多的都是那些銀行阿、壽險業。我實在挺好奇,這些打扮光鮮亮麗的人們,究竟在做哪些工作、對自己工作又抱持著什麼看法?

也許,她們只是很單純的把賺錢當成人生最大目標,然後將賺愈多錢與愈「幸福」畫上等號。搞不好他們這樣的直線思維,還真的讓她們生活感到「快樂」?

所以,這世界上最靠背、最可悲、最不堪的人就是,明明對銅臭味嫌棄到極點,但卻因為沒錢生活,而得為錢賣命與奔波。

這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發現許多在商界的人,過去在學校可能是哲學系、土木系、中文系或啥的(反正不是商科),不曉得為啥原因,他們開始在壽險、百貨、金融業工作。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當上總經理或啥的,把自己打造的似乎「頗有來頭」?還是說,商業界有一種喜歡互相吹捧的習慣?最低階的職稱就是「經理」之類的?

有些人也許就是那種奮力追求夢想的人,他的人生目標或許即是當某個外商公司的總經理之類的;有些人則是生來就是董事長特助;只因為他們在受精卵時期就有個不平等的生命開端。

整天SOP東、SOP西、SOP南、SOP北的,不見得把事情處理的更好,或他們所謂「更有效率」,那些被「省下來」的時間,卻拿去說八卦與閒話。三個正職員工,以及一卡車的工讀生,居然比不過我們所上一位張姐。我不禁納悶,究竟是張姐太能幹,或是我們院上業務太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