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009年春季課程開始報名了!

媒觀講堂在休息半年後,再次重新出發!本次媒觀講堂將以「文化行動」為主題,預計將邀請NGO、文字、音樂、影像等工作者,希望藉由不同的文化行動經驗,重新思考文化對於社會的意義,以及文化形式的價值和意識。本次講堂並首度和KEYIN、北風藝廊合作,除了講堂課程外,也將有相關文化活動。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時間:4月9日 ~ 6月4日,隔週四晚上18:30 ~ 20:30 。
地點:Youth Hub 青年交流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本活動場地由行政院青輔會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及行政院青輔會青參苑免費提供) 。
課程費用:免費,報名者須繳交保證金1000元,課程結束後退還。

出席與請假:本季講堂課程不受理單堂報名,但為了學員時間上的彈性運用,或因故無法前來上課,學員可請假兩次,第三次未到始沒收保證金。請假學員可事先來電(02-23648917)告知無法前來,以利工作人員準備上課講義。未請假者仍以請假一次計,三次未到沒收保證金。

保證金繳交方式:
1.ATM轉帳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仁愛分行(代碼012),帳號:704-12000-2179。轉帳完成後,請將您的帳號的末五碼數字,註明於報名表上,以方便核對確認。
2.郵局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劃撥帳號:19419651。請影印劃撥收據,傳真至媒觀(02-23643032)。
3.請保留劃撥單據或轉帳交易明細表。
報名方式:請至媒觀講堂部落格(http://www.mediawatch.org.tw/blog/)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mwatch.tw@gmail.com(信件標題請註明「媒觀講堂報名表」),或傳真至 (02) 2364-3032。

報名截止日期:4月7日 。
洽詢專線:02-23648917。
更多訊息請上媒觀講堂部落格瀏覽:http://www.mediawatch.org.tw/blog/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KEYIN、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協辦單位:北風藝廊

講堂內容:
4/9 18:30 -20:30
講者:何東洪(輔大心理系助理教授,KEYIN成員)、張鐵志(作家,KEYIN成員)

主題:文化行動主義總論
文化行動主義究竟是什麼?行動的核心價值要如何以文化形式展現?兩位身兼多重身份的
講者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並與參與者討論,以激盪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4/11-5/3
韓君岳個展「給不看畫的人」
地點:北風藝廊

「給不看畫的人」
《給不看畫的人》系列,內容上多描繪、關注社會現況所得到的反思,是獻給身處社會機
制下層,無奈卻不由自主的人們,展名引用自德國文學家鈞特‧葛拉斯 (Gunter Grass)
的水彩畫詩集,同樣地作者將無人信服、也無人認真看待的和平信念,寄託於藝術創作之
中。

4/18 15:00
DJ何東洪 (輔仁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KEYIN成員)

「實 行動計畫」
透過搖滾樂訴說文化行動的故事中,一起製作美麗的抗議標語,讓理想行動、讓理念發聲
,或只是大聲幹譙。另外,成軍十年的薄荷葉樂團跨刀相挺,也將在展覽現場舉行微型演
唱會!

4/23 18:30-20:30
講者:阿達 (農村武裝青年)、鄭凱同 (薄荷葉鼓手)

主題:音樂與文化行動
農村武莊青年與薄荷葉樂團皆致力於以音樂形式介入公共議題的獨立樂團。藉由其中兩位
團員的對談,可以突破一般人對於音樂介入「政治」的想像。

5/7 18:30-20:30
講者:吳靜如(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潘俊宏 (聯合報攝影記者)

主題:影像與文化行動 (一)
弱勢族群做為主流社會被「觀看」的他者,經常是被主流媒體污名化的對象。不過,當移
工朋友與精神病患者拿起相機拍攝他們眼中的台灣社會,又會是什麼樣子?藉由「影像敘
事」做為一種與主流論述對話的管道。

5/21 18:30-20:30
講者:鄭慧華 (策展人)、呂岱如 (策展人)

主題:文化政策與文化行動
文化政策與文化行動看似為互斥的概念,但實際上卻是息息相關。講者以長期策展的經驗
,講述兩者之間的關係。

6/4 18:30-20:30
講者:馬躍比吼 (影像工作者)、陳芯宜 (流浪神狗人導演,影像工作者,暫定)

主題:影像與文化行動 (二)
動態影像做唯一種文化行動的方式,還有什麼可能?請到兩位影像工作者與我們談談影像
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