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致美國在台協會/美侵伊六周年站樁活動公告

我們幾位好朋友,將於貴國發動侵略伊拉克戰爭六周年的這一天(即3月20日)的下午三點到五點,至貴單位前靜站,表達我們對貴國政府長年以來窮兵黷武燒殺掠奪以及動輒撒下漫天大謊的厭惡與不滿;不但視人命如草芥,而且嚴重傷害人類文明賴以建立的普世價值。


我們知道,你們不會把幾個人的靜站看在眼裏,但你們應該了解一點,價格取決於數量多寡及聲勢大小,但價值卻從來都不是多數決。小至個人,大至整個國家,並不會因為誰的拳頭大、聲音大,誰就是真理。沒有人能擁有真理,但每個人都能選擇是否要站在真的、美的、善的那一邊。我們相信:人心終究厭惡不義,也因此,在某個重要意義上,貴國雖然船堅炮利,但實際上卻只是文明發展一個可悲的短暫逆流,終究世界還是會朝著好的方向走。


面對貴國政府罄竹難書之罪狀,我們實在不知道應該要對你們提出什麼「具體訴求」,若真要一點一點列舉訴求,恐怕得真的寫成一本書才寫得完。從人權到民主,從法治到誠信,我們能說的道理,其實你們比誰都更會說,但光說在嘴巴上並沒有用。根據一些國際民意調查,貴國對世界和平之危害,在世人心目中,事實上遠遠超過你們所謂的恐怖份子。


與其把我們的靜站視為一種帶有敵意的抗議,倒不如應該把它看成一種善意的提醒。一行禪師曾對美國官員說了一些話說得很對,他說:「沒有人能安全,除非所有人都安全。」「你不可能消滅恐怖份子,除非你殺死所有人。」當你處心積慮去傷害你的鄰居以便謀取暴利時,事實上你自己終究也會嚐到惡行的苦果;當你憑著船堅炮利燒殺擄掠胡作非為時,所有人都會變成你的「恐怖份子」。沒有人會願意放棄安居樂業的生活卻身上綁著炸彈去炸死一些無辜的人,除非他受到極不公平的傷害。


底下是一份活動公告,附檔則是一份有關貴國過去二十幾年來對伊拉克人民的所作所為的簡單記錄。我們人微,但言並不輕;帶著我們的忠告,轉達給貴國政府,停止一切惡行吧。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敬上

連絡人 陳真(陳興正)

Email: emirchen@gmail.com

2009. 03. 17.










---------


美侵伊六周年站樁活動公告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2009. 03. 10.



我們自去年(2008年)3月起,每個月挑一天,針對美國侵略伊拉克及相關反戰、反侵略及反軍火貿易等議題,定點站樁舉牌,並於現場擺攤供人索取傳單,結識認同者。



此次三月份活動,我們特別挑在美國對伊拉克發動侵略戰爭六周年的這一天(即3月20日),地點則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信義路和建國南路交叉口),時間是下午三點至下午五點。歡迎參加。



關於此次活動:



1.定點定時靜站,不做演講,不喊口號。

2.不向警方申請,不通知媒體,但會事先告知AIT(美國在台協會)。

3.我們無意挑戰集遊法,但該法之禁制區劃定範圍似乎過大;若警方對此一

最低限度的言論表達方式仍持有異議,我們將視現場地理狀況及當場眾人之共

識,尋找一個合理但或許不一定合法的站樁定點。(聽說若依集遊法規定,我

們只能跑到師大附中的廁所去站樁才是「非禁制區」。)

4.不遞交任何文書,不干擾該機構原有運作。

5.各人言行,各人負責;若法律上須有個帶頭者為整體活動追訴對象,則由

聯絡人負責。此次活動聯絡人為陳真。

6.現場若亦有其它團體前來,我們仍將依照上述活動方式進行。



有問題請與我們連絡:emirchen@gmail.com



如何抵達美國在台協會集結現場﹕



坐捷運:木柵線大安站下車,沿信義路三段向建國高架橋方向步行約三分鐘。

坐公車:搭74路公車到「捷運大安站」或「大安高工站」下車。或搭信義幹線

、20路公車、22路公車、38路公車、204路公車、209路公車、226路公車、294

路公車,到「復興南路口」或「建國南路口」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