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粗暴的警察!



不曉得法律是賦予警察多大權力,讓他們可以隨便抓人上警備車,然後丟在林口深山裡,一群警察開始睡覺、抽煙、聊天,然後再來罵這些學生說他們沒資格拍警察,說有「肖像權」。天曉得那些警察整天拿著DV亂拍一通說什麼要蒐證,卻不想想別人也有「肖像權」。警察是人、有「肖像權」,別人就不是人、就沒「肖像權」嗎?合法申請的遊行,警察就拿著DV亂拍一通,連5歲小孩都不放過,是等著他長大拿來比對嗎?

這個影片是一個研究生拍的,警察在片中拿折起來的紙張對著螢幕亂拍打、還口出穢言。這就是人民保母?我們需要的是這種胡亂施暴的警察嗎?怪不得大家都要取笑現在台灣的警察跟大陸的公安一樣,執法標準就是他們自己爽就好。

以下為引文:




請參考以上影片

2008/12/3 樂生抗爭

完整版本

http://tw.youtube.com/watch?v=0QmdnjjqzXI




各位peopo的公民記者和網友大家好


我是一位23歲的研究生。作為一位公民記者,從11月6日野草莓學生於行政院前抗議被驅離開始,到12月3日的樂生抗爭,我常遇到一種情形:警察看到我在拍攝,就會過來我身邊粗暴地要求我出示記者證,如果不願出示,就要將我驅離社會運動的現場,將我隔離到警察築成的人牆之外。


為什麼沒有記者證的公民就不能拍攝警察?很可能的答案就是這會對警方不利。警察非常清楚,主流媒體的報導邏輯常只是補捉有效果的「新聞點」,但公民記者卻更有可能著眼警方執法時的濫權失當,以保護抗爭者的安全和尊嚴。警察恐懼公民新聞更多元的報導視角,因此他們總對公民記者粗魯地咆哮,甚至將其污名化為侵犯警察隱私的狗仔。但根本原因還是在於公民記者可以制衡國家權力,他們可以讓警察的隱藏暴力曝露在公眾面前。


只是在現有制度下,公民記者的權利與安全並沒有被有效保障。當公民記者遇上國家機器時,受壓迫者的觀點仍然會被統治者的觀點壓制、吞噬。對此,有志於公民記者的朋友不能不有所覺悟,我們必須共同設法來解決此一困境!


By Rousseau




出處: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79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