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1/28-11/29新聞


一些我覺得重要的新聞。

@2011/11/29 UN氣候大會
第1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28號在南非德班登場。會議焦點鎖定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上。京都議定書第一階段減排計畫將在2012年到期,但中美主要排放國仍不願履承諾,使得加拿大、日本等國也拒絕配合,迫使京都議定書面臨作廢的窘境。

@2011/11/29 埃及60年來首度大選
埃及將近60年來,首次不受穆巴拉克政權操弄的民主選舉,投票進入第二天。雖然有民眾不清楚自己到底在選什麼,但還是花時間排隊,投下神聖一票。埃及一共8500萬人口,合格選民超過5000萬人。埃及選務工作相當落後,票匭還是用傳統蠟燭來封印,在21世紀也算是個奇觀。

@2011/11/29 陳肇敏假扣押
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冤判錯殺案、軍事法院裁定的補償金超過一億元,目前已全部支付完畢;而北部地方軍事法院組成的求償審查會、今天也決議對陳肇敏和柯仲慶等8人、向台北地院聲請財產假扣押。

@2011/11/29 台商斷掌案疑點多
台商胡其揚,11月初到中國福建旅遊,左手掌遭搶匪砍斷,當時還召開記者會,抗議斷掌還被公安扣留。但福建公安28號表示,胡其揚是自殘行為,雙方說法南轅北轍,讓斷掌案,疑點重重。

@2011/11/29 生育風險補償計畫
根據醫師公會統計,台灣368個鄉鎮市區,有高達4成3沒有婦產科醫師,救人的重症醫療醫師越來越少,主要是因為風險高、容易挨告。衛生署將在明年施行生育風險補償試辦計畫,有學者認為,將對孕婦及家屬更有保障,也可以減少婦產科醫生的壓力。 

@2011/11/28 公安拘留大學生
亞洲大學進修部學生陳仕懷、11/12獨自搭機到中國深圳,第二天就失去聯繫。家屬向立委和海基會求援,調查後證實,陳仕懷離開中國時、被公安搜出490張信用卡及在中國流通的金融卡,中國方面因而懷疑他與詐騙集團有關,當場扣留他。

@2011/11/28 五楊拓寬意外頻
正在進行拓寬工程的、五楊高架橋桃園南崁段,有兩名外勞從16米高的地方墜落地面、當場死亡。這項工程已發生數次意外,國工局立刻下令、全面停工安檢。包商初判是三角托架沒掛好,其實今年3月該路段,也發生鷹架倒塌意外,重達千噸鋼骨鷹架橫跨整個北上四線道,還壓到一輛自小客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