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1/30新聞

@2011/11/30 愛核能又不搞定核廢料
中研院研究員扈治安,受台電委託,在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附近潮間帶採樣泥土,測出有銫137及鈷60,他認為應有輕微輻射外釋。雖然台電強調劑量很低,但輻射量在這3年,明顯增加。學者說,10年前他們在蘭嶼檢測時,就發現農作物上都有輻射,這讓蘭嶼居民非常憤怒,指出島上達悟族人,30年來都活在恐懼中。學者強調,居民到底接觸了多少輻射、是否危害健康,必須徹底檢測。

@2011/11/30 伊朗抗議英美制裁
伊朗近來因為核能設施與是否發展核武等問題,和西方國家交惡,29號有示威群眾、衝進英國大使館大肆破壞。英、美和歐盟國家第一時間表示遺憾與憤怒,英國更警告、伊朗可能要面對非常嚴重的後果,這次使館入侵事件被認為是要報復英國推動制裁伊朗。路透社分析,這也突顯了伊朗內部的權力鬥爭。

@2011/11/30 愛滋病年輕化之小朋友愛注意
12月1號是世界愛滋病日,疾管局公布最新數據,目前全台感染愛滋人數、已超過2萬人,而且有年輕化趨勢,光去年15到24歲青少年,感染增加率就有13.3%,是所有年齡層中成長幅度最多的。民間團體調查發現、其中3成病患合併感染C型肝炎,原因可能也是不安全的性行為。

@2011/11/30 講不聽硬挖樂生的爛政府
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持續進行,緊鄰在工地旁邊,就是樂生療養院院區。用來調度列車的新莊線機廠,被地方踢爆,因為開挖到山腳、有走山危機!! 行政院核定保留的房舍,開工後,也出現裂痕。捷運局表示,施工對地質一定有破壞力,會加強監測和巡查。

@2011/11/30 全台逾4成窮忙族金逼哀
主計處今年5月調查、全國受僱勞工共829萬人、但其中有355萬人的月薪不到3萬元。也就是說、扣掉生活基本開銷,有4成以上上班族都是窮忙族。另外,受僱者每月主要工作的平均經常收入為35058元,比去年增加627元,但比金融海嘯前,只增加57元。學者認為,目前政府刺激就業方案,都只是為了解決失業問題,並非提高薪資,只會使工作越來越低薪化。

@2011/11/30 北市申辦世大運阿然後咧
被稱為小奧運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第5次申辦,這次終於拿到2017年夏季世大運主辦權,這也可能是台灣舉辦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國際運動比賽。屆時將有160國、超過1萬2千名選手來台,需要多達70個場館。規劃經費375億,再加上世大運執委建議興建國際標準泳池預算要20億,預算總計約395億,引發北市議員質疑預算來源與市府執行能力。

@2011/11/30 漲不停之比薩也跟著漲
超商現煮咖啡跟著鮮奶漲價、引起消費者抗議,但是現在連沖泡的三合一咖啡也變貴了,最高漲幅有15%;另外、知名pizza連鎖店也說因為起司跟海鮮等原物料漲價、所以下個月開始,每個比薩漲價十塊錢。

@2011/11/30 海峽號來台
號稱兩岸間速度最快的客輪「海峽號」,從福建平潭直航至台中港,航程不到3小時,速度比小三通還快,票價則只有飛機的1/3。這艘客輪能裝載260部汽車,但因目前相關法規未通過,無法讓汽車落地,未來若整合交通法規及通關方式,民眾將可開著自己的車兩岸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