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世界末日

週六晚上去看了四把椅子新戲《0920002012》,覺得這個劇團真的一直在進步,而我同樣又被觸動而流下溫熱的淚水。只有一點點啦,因為我左右兩邊都坐了帥哥,不能花容失色阿我!哈哈哈~

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南京東路上,邊走邊想,劇中許多東西,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比方說,手機,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可以撥接、傳簡訊即可(看~我終於學會傳簡訊了,大家有沒有很感動)。拍照功能還不賴因為我懶得帶相機;阿遊戲我終於在前天破了最後一關了,本來還想發下豪語說等我破關了再換手機,沒想到突然就破關了;上網功能對我來說也還好,因為我幾乎整天都在網路上咩,只有要查時刻表或啥的時候需要(但可以跟旁邊帥哥借一下咩~)。所以看來看去,我好像不需要換智慧型手機阿!

大概是今年初吧,跟朋友去NY杯溝吃飯,然後發現大家一個個掏出埃鳳、ㄟ取踢西、哀佩、哀妹(讓你收驚委屈)...放眼整個餐廳都是這種景象,只有我露出真誠又無助的眼神旁觀這一切。突然覺得,這應該就是世界末日吧?

當我們就在彼此身邊,卻無法溝通,藉由各種媒介來阻礙我們的溝通,這種世界,肯定很恐怖。

倘若我三五分鐘就查看一下電話,大概是因為跟人有約或想看時刻。但現在很多人不是這麼回事,明明跟對方在講話,卻三不五時要掏出手機看看,或是一有簡訊的鈴聲也會馬上中斷對話查看。我會這麼做的話,大概是我對眼前的那個人毫無興趣吧~

偶爾就會感嘆,這真是愈來愈被物所奴役的社會,人味變得好淡薄。






3 則留言:

  1. 推...人味淡薄...

    回覆刪除
  2. 城市『更新』的速度可能比較快吧
    宜蘭這兒雖然也用哀鳳、ㄟ取踢西...
    但溝通還是習慣面對面,好加在。

    是說,等我的手機壞掉,
    (我想大概要再一兩年吧)
    到時候就會換智慧型手機,
    嗯...我覺得可以玩遊戲真是超讚的!噗~~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齣戲還有演出一些我向來不很喜歡的東西,比方說我一直很不以為然的儀式崇拜。大家習慣舉行、參與儀式,日子在許多儀式中消逝,但心靈並沒有比較滿足。我不是否定儀式,而是為那些被儀式綁架的人感到悲哀。

    回覆刪除